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VRTX:适合中小企业起步的融合基础架构

戴尔VRTX:适合中小企业起步的融合基础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戴尔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融为一体的PowerEdge VRTX服务器受到中小企业关注。从该服务器采用5U结构设计上看,戴尔VRTX并非应用小型数据中心,而是一个办公级解决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2日

关键字: 戴尔 PowerEdge VRTX 融合基础设施 云计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2日 新闻消息:如今,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戴尔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融为一体的PowerEdge VRTX服务器受到中小企业关注。从该服务器采用5U结构设计上看,戴尔VRTX适用于小型数据中心整合以及办公级解决方案。

戴尔推出的这款VRTX服务器平台简单、高效、通用,可借助共享存储设备和集成联网设备进行快速部署,从而在两台或三台虚拟服务器中整合和管理业务应用程序。

这期节目中,ZDNet服务器频道主编王涛和CIO频道主编丁慧茹将会为大家就适合中小型企业起步的融合架构进行分析和评论。

以下为访谈实录:

王涛:今天要聊一个比较热的话题,就是集成系统,或者就是融合架构,今天会从两个角度来分析,一是从我了解的企业IT基础架构部署的角度。另一个会从慧茹用户和应用端的这一个角度。来整体的聊一聊融合基础架构未来的一个发展前景和中小企业对于融合基础架构的一个态度。

首先,我们看到了之前IDC发布的一个报告,在2013年的第三季度,融合基础架构市场的发展比2012年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在市场的业绩方面和产品出货的方面都有很大的增长,想问一下慧茹,对于很火的融合基础架构能否解决用户端出现的问题?未来的前景会怎么样?

丁慧茹:IDC的这份报告,有一些内容比较模糊,比如出货的对象,销售的对象,什么企业类型,以及其规模,从我个人的看法来说,融合架构比较早就推出了,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一体机,当时的主流厂商并不是很看好,在这两年重新被大家提起,并经过炒作,现在很火。

我认为很大原因是大家希望IT越来越简单,这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然经过,原来的时候,大家就会希望说在整个基础架构上面换新的很多,因为可能在很多企业方面等同于IT信息化建设很大的一部分,甚至说,公司的IT建设,信息化建设可能涉及到基础架构的东西绝大部分就是基础架构了,到现在基础架构的东西,大家也看到了,软件这方面占比变得越来越高,硬件这方面占比会越来越低。

对于企业来说,我们更希望关于硬件的方面越来越简单化。或者说是企业变懒的一种趋势,在IT建设上面都是一些通用化的,大家都希望会是一种标准化。大家都知道服务是最难的,标准化是最难的,企业都希望可以达到标准化,更别说是基础架构希望是一个常规的通用模式。虽然融合架构基础架构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是能负担的起还是大企业偏多,融合架构厂商也是大企业特别多,如果一个市场是靠大企业撑起来的市场,可能这个市场的发展会比较偏。我个人认为之后的话,融合架构在其他的一些市场里面可能会出现的多一点。

王涛:对,刚刚对于数字方面的话,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分享,在2013年的第三季度,融合系统的销售额达到了接近于4亿美金,跟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增长了14.2%。在全球范围内,增长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还有一些你刚才说的大型企业,比如IBM,甲骨文都会有比较多的通用基础架构,结合他们在软件方面的一些优势。

在中国的话,使用通用基础架构还是中小型企业比较多。在企业规模,业务发展,数据处理,计算和存储的需求上都有所考虑,并且在我国的地理面积如此大的情况下,会面临到数据中心,分支机构整合的一个问题,所以融合系统就能很好的解决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具体的话,我们可以谈一谈我国的中小型企业对融合系统有没有兴趣,他们的发展适不适合采购融合系统,慧茹你关于这发面有什么看法吗?

丁慧茹:你刚才说的我很认同,在融合系统的需求上面,我觉得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在需求上面是不一样的,在大企业的看法上,如果采用融合系统,必须是它的性能非常的强大,包括它的安全性,所以金融机构会偏多,因为它对于性能的要求,安全级别等级的要求非常的高,这是大企业采购一体机的很大原因。

回到中小企业的话,它对于性能的要求并不一定那么高,中小企业要是谈到融合系统的话,它的需求点是可以变得更方便,更快捷。从IT实力上来说,大企业的实力无疑是很强的,它的IT部门完全可以做很多事情,借助厂商的地方会稍微的少一点。中小企业的话,他们的IT团队不会那么的强,本身企业对IT的经济投入,以及人力的投入不会那么多,这时候,IT部门所希望的是,我们所做的东西是简单的,满足需求就好,可以把精力放到别的地方去,这也是中小企业选择集成系统的一个比较大的原因,这也是和大企业不太一样的一个地方。

王涛:我还想到了一点,对于大型企业而言,基础架构和IT设施发展的都比较全面了,包括它在硬件的水平上面,在技术的运维方面水平都是比较高的。针对于这部分大型企业的需要,用全新的融合架构去取代过去的系统,不太现实,更重要的是在现有的系统上进行整合机会会更多一点,但是对于小型企业的话,这种顾虑就会少一点儿,因为很少会有这种数据中心的建设,基本上就是这种简单的IT的机房,运维的人员也不是特别的规范化,就像你说的,他们更需要的是简单化,融合系统的大大简化这种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

丁慧茹:是这样的,中小型企业相对于大企业来说,IT的实力没有那么强,中小型企业尤其是处于成长的这类企业,业务发展速度快,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对于IT设施的要求就一定是要求其简单化,并且可以跟得上自身业务的发展预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我国一些厂商喜欢在中小企业身上使用云计算的原因,对于中型企业,它的私密性会很强,希望可以去做一些管控,这可能是集成系统的一个机会。

王涛:所以说,接受这种比较新的,接受业务范围比较广的成长型企业的机会反而是更大的。

丁慧茹:常规上来说是这个情况,但会有一个问题,愿意去尝试没有错,但这类型企业并不是微型企业,需要能够了解企业IT的情况,还有厂商和服务商的品牌也会去考虑,同时经济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大型企业使用融合机构的比较多,中小型企业也在慢慢考虑,但是中小型企业的条件会比较多,中小型企业为什么会选择融合架构,在目前的市场上的一些供应商的产品真的很适合它吗?为什么不选择云计算?

王涛:我觉得这种成长型的中小型企业可能需要真正借助这种融合架构来解决数据中心发展的这种比较杂乱,管理比较复杂的问题,另外的话也是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一部分IT技术,增强整体的IT能力。

丁慧茹:嗯,是这样,比如说现在市场上有没有刚才咱们所聊到的合适中小型企业的这种产品呢?

王涛:对于中小型企业的要求,我们不得不提到我们所熟悉的一个品牌了戴尔。在中型企业中口碑不错,戴尔之前主要面向的是中小型企业或者分支机构的产品和方案比较多,现在的话,想把这些中小型企业的技术方案做一个延伸或者做一个扩大,能够提供到一个更加广泛的企业类型,包括快速成长的中小型企业。

在去年的中旬,我们看到了,戴尔发布了一款面向于中小型企业或者是分支机构这种部门数据中心的融合系统叫VRTX,VRTX这种产品的性能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从外形上来看的话,和我们之前看到的工作站的外形区别不是很大,在内部构造上面,戴尔花了很多心思,在产品的外形尺寸上面,做到了一个5U的高度,在占地空间上面并不是很大,可以很好的应用于中小企业,因为有的一些中小型企业不能负担一个很大的数据中心。可以把服务器就直接放到办公的环境里面,在运作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在外形上看,类似于一个塔式服务器,但是它里面用到的服务器比较用心,可以支持戴尔的刀片服务器,例如M520,M620的戴尔刀片服务器,可以直接插到机箱里面正常使用。在未来的话,VRTX同样可以支持这种更加高密度的M420,性能更加高的M820的这一类服务器,都是没有问题的,在存储方面的话,也都是支持现在很主流的存储,并且配备了很主流的网络接口,在性能方面可以很好的满足中小型企业现有的要求,在未来发展的扩展方面,也可以很好的满足企业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些扩展。

丁慧茹:这个就是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市场的?

王涛:对,没错,定位于这种我们看到的部门级的数据中心,分支机构,零售的不是很成规模的数据中心。

丁慧茹:按我所理解的,它应该可以分成两个领域,比如一些正在成长的中小型企业,可以在全企业应用,还有一方面就是零售业,有的一些企业会新增加一些新的业务,这个业务和之前相对的业务还比较强,就可以直接加到这个机器上面直接使用了?

王涛:我觉得利用虚拟化就可以很容易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个产品已经配备了这个双路,包括这种四路刀片,不管是在CPU的性能上面,还是在内存的性能上面都是可以很好的支持虚拟化的。就可以很好的满足,业务很快上线的问题。

丁慧茹:这个价格有一些参考吗?

王涛:这个价格的话,根据配置的不一样,也会有所差别,可以去戴尔的官网上面看看你所需要的机器的价格。

丁慧茹:戴尔这几年在企业级市场上面做了很多,包括它之前做的一些关于服务器的产品对企业也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一种选择。我们前面提到的一些中小型企业对于融合系统的需求点,现在很多的中小型企业的重点还是放在业务上面,如果你的IT能够简化,就要简化。大家当然希望所使用的产品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王涛:没错,随着业务快速发展的中小型企业,不再是之前那些简简单单的微型企业了,对于IT的能力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

丁慧茹:中小型企业本身他们的IT水平在慢慢的提高,对于一些技术的判断也会越来越理性,希望说是和自己的企业越来越贴近的。

王涛:包括在这种融合系统的应用方面,虚拟化,云计算等方面有很多潜力是可以挖掘的,包括也是在这种产品的选择方面,中小型企业也是可以不妨考虑一下戴尔这个品牌,因为戴尔这个品牌也是一直扎根于中小型企业,在中小型企业的需求上做一些应用,产品等方面的创新。

丁慧茹:之前我们也做过一些机型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建议和指导。今天的视频就做到这,谢谢大家,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