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解析戴尔VRTX服务器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

解析戴尔VRTX服务器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戴尔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融为一体的PowerEdge VRTX服务器受到中小企业关注。从该服务器采用5U结构设计上看,戴尔VRTX并非应用小型数据中心,而是一个办公级解决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戴尔 PowerEdge VRTX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9日 新闻消息:如今,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戴尔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融为一体的PowerEdge VRTX服务器受到中小企业关注。从该服务器采用5U结构设计上看,戴尔VRTX并非应用小型数据中心,而是一个办公级解决方案。

戴尔推出的这款VRTX服务器平台简单、高效、通用,可借助共享存储设备和集成联网设备进行快速部署,从而在两台或三台虚拟服务器中整合和管理业务应用程序。

大家对于戴尔VRTX(灵聚)可能不是很了解,它乍看就像一款时尚的塔式服务器,但是金属薄板里面的硬件集成和其管理功能,才是这款产品广受IT购买者欢迎的奥妙所在。在本文中将为广大用户介绍戴尔VRTX(灵聚)服务器。

解析戴尔VRTX服务器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

支持虚拟化 实现系统管理

戴尔VRTX(灵聚)服务器利用机箱管理控制器(CMC)实现共享基础架构管理,通过将服务器节点,存储,网络和电源的管理融合到一个控制台内的一个工具中,降低复杂性。戴尔VRTX(灵聚)的一对多管理也颇受IT组织青睐,它可以提供地图视图,在全球范围内发现,监控,管理和映射VRTX系统,从实现一览式管理。

VRTX专为支持Microsoft Hyper-V或VMware vSphere而设计。网络内部虚拟化和共享存储,使虚拟机移动、基于策略自动分发虚拟机和高可用性等常用功能得以轻松实现。戴尔还未客户提供了基于vRanger的数据保护、基于SonicWALL的防火墙和网络安全性,以及基于Silver Peak的WAN优化。

硬件配置完美

前文已经提到,VRTX是一种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合并到一个5U机箱中的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具体而言,戴尔VRTX(灵聚)最高可配四个PowerEdge M系列服务器(M520或M620)、完全共享的基于SAS存储、跨服务器节点的灵活PCle,共享式DVD、8个PCle插槽、8个1GbERJ45 NIC端口,和一个防止他人改动内部配置的锁定前盖。戴尔VRTX(灵聚)提供独立的塔式和5U机架式两种配置。此外,相较传统体系结构需要多个控制台来管理存储、服务器和网络通过一个工具对机箱实现全面管理要更为简单。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 解析戴尔VRTX服务器戴尔PowerEdge VRTX服务器

配备适用于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双SD卡,热插拔硬盘以及提供诸多针对特定需求量身打造的RAID选项,可选的热插拔电源装置和风扇。

此外,VRTX平台提供功能全面的统一系统管理,Dell OpenManage 1.2支持CMC和GeoView,监控网络上任何位置的VRTX平台情况,可在系统管理和控制方面节省成本。

方便运维人员部署使用

对于广大运维人员,这无疑是一个很贴心的功能。省却逐个组装组件所需的时间,这些组件不仅需要逐一安装和配置,而且最终拼凑而成的体系结构也无法专门针对小型办公室和远程办公室总的使用进化优化。

PowerEdge VRTX(灵聚)可以节省空间,在没有预定设定的环境中工作,与办公区现有的电源兼容,且部署简单,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加速实施,提高部署的灵活性。与传统基础架构相比,它减轻了上架和设置工作强度。更少的电源线、网线和存储互联也使得IT人员花在处理其连接和映射关系上的时间更少。他们只要将VRTX(灵聚)开箱,插入UPS/墙上的插座和连接网线,就可以开始设置构建系统。

针对Dell PowerEdge VRTX(灵聚)解决方案产品采取战略性的销售策略,也充分体现戴尔在企业解决方案层面对渠道伙伴的倾力扶持,和戴尔全面提升合作伙伴解决方案能力的决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