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会成为一站式云服务商店?

戴尔会成为一站式云服务商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不再想被看做是一家硬件公司。它瞄准了云,并且期望通过一群新的合作伙伴使其成为能够针对所有类型云软件和服务的一站式商店。戴尔和云以及基于云的应用提供商的最新合作伙伴战略于上周在Dell World 2013上公开。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17日

关键字: 戴尔 云服务 一站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7日 新闻消息:戴尔不再想被看做是一家硬件公司。它瞄准了云,并且期望通过一群新的合作伙伴使其成为能够针对所有类型云软件和服务的一站式商店。

戴尔和云以及基于云的应用提供商的最新合作伙伴战略于上周在Dell World 2013上公开,包括同微软、Dropbox、谷歌、红帽以及CenturyLink的交易。

分析师和IT专家认为,尽管戴尔要成为一家软件和服务公司前路漫漫,但是如果它这手牌打得好的话就可以实现过渡。

“一般而言,硬件公司集成软件元素非常之艰难,但是大约一年前收购了Wyse,他们清晰的认识到对于其自己的独特软件知识产权(IP)至关重要,因此我觉得他们正在将软件融入其DNA,”Bob O'Donnell说道,TECHnalysis研究院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最终,我觉得他们在其软件和服务业务上很有机会,但是他们实际需要的很好的执行力。”

然而,过去三年中,戴尔本身并没有执行云计算,但是也是一个云提供商。戴尔提供了各种基础架构产品,在2011年有一个大计划,就是开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支持Azure和基于VMware的云服务。2013年12月,戴尔致力于OpenStack,但是随后为了支持其他合作伙伴的产品,停止其OpenStack,和基于VMware vCloud的公有云。

现在戴尔必须依赖结合自己的软件知识产权(IP)和合作伙伴推动其业务发展。

竞争对手惠普也旨在成为云服务中间商,通过上周发布的Cloud Design Professional Service实现。

戴尔的服务提供商计划取决于合作伙伴

CEO Michael Dell告诉与会者其目标是就像其做PC业务一样做好云服务业务。这也让IT专家充满信心,但是也有一些人并未表态,希望看到该公司创建的业绩。

“这是一种宏伟的抱负,但是也具有冒险精神,”Jayson Carson说道,他是一家大型银行的IT管理者,“我们拭目以待。”

其他人对于这种转变持乐观态度。

“戴尔有机会实现这种转变,主要因为过去他们积累了那么多大型和小型的客户,”John Jacobs说,他是一家Web开发公司的系统工程师。“他们在直接处理客户方面有很多经验。我希望他们成功,很多更小的公司需要一种更容易的方式进入云计算。”

也许戴尔的核心合作伙伴是微软;戴尔承诺为其客户通过云合作伙伴计划交付Windows Azure。戴尔官方表示,这是其以前提供的Application Development Services on Azure的眼神,为那些对构建公有云基础架构感兴趣的用提供另一种选择。

公司高管表示这项交易的优势之一就是戴尔可以充当集成软件和协作支持的焦点,帮助用户部署公有云。比如,IT部门可以管理通过一个单一的控制台(Cloud Manager)管理单一或者多种公有私有或者混合云。

此外,戴尔的Cloud Manager产品现在支持Windows Azure Compute,同时已经支持Windows Azure Storage,戴尔认为这会带来更好的治理以及更加开放的方法,更好的促进Azure用户从增加的安全和更加广泛的配置管理和操作工具集成中收益。

戴尔将其大部分精力放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更好的扩展性上,而且微软的System Center 2012 R2工具套件会允许用户构建和跨多种公有云管理应用。

同时戴尔详细描述了同微软的合作伙伴计划,该公司也公开了明年同谷歌的计划,会为企业和开发者通过云合作伙伴计划提供谷歌平台。

这个合作伙伴关系将会帮助开发者创建应用,提供管理和非管理的服务,运行在谷歌的基础架构上。开发者可以访问谷歌计算引擎、应用引擎、存储和API来部署公有云应用。

覆盖了所有的云基础,戴尔会共同创建Open Stack之上的企业级私有云,帮助企业用户部署可扩展的云计算模型。

戴尔现在集成红帽企业级Linux OpenStack平台。

戴尔和红帽都承诺为OpenStack社区交付代码,同红帽企业级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4的协作现在为测试版。他们也会继续在未来的项目中合作,包括OpenStack Networking,主要致力于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即服务,还包括提供OpenStack资源仪表话的OpenStack Telemetry。

戴尔也扩展了DropBox的企业级基于云的文件共享应用。该公司为企业提供DropBox和戴尔数据保护云版本,让企业IT有方法可以管理和控制存储在云端的企业数据。这也可能减轻员工将企业数据存放在个人的云存储应用中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