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Mellanox助力剑桥大学加快太空探索步伐

Mellanox助力剑桥大学加快太空探索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天宣布,公司旗下的F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为剑桥大学基于GPU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和高可扩展性。

来源:IT168 2013年12月17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机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7日 新闻消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近天宣布,公司旗下的F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为剑桥大学基于GPU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和高可扩展性。该系统拥有每秒超过250万亿次的持续计算速度,在2013年11月公布的全球TOP 500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排名第166位。剑桥的超算系统致力于打造高能效的高性能计算方案,并且在11月的Green500榜单中也高居第二位,此榜单旨在评选节能方面最为突出的超级计算机。

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STFC)为这台新近部署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部分资金,以推动新成立的“ SKA开放性架构实验室”中SKA计算系统的发展。SKA是一个由多国合作的国际性项目,以筹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阵列,该阵列需要全球最大的数据流处理系统进行海量数据处理,比目前最快的高性能计算系统还要快出数倍。这套全新系统将在STFC和剑桥大学的SKA系统建设,以及大规模数据的前沿研究中发挥核心作用。

“为迎接大规模数据的挑战,我们对系统的网络架构进行了特殊设计,以实现最高的I/ O带宽,并对大型并行应用提供超高的可扩展性。”,剑桥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管Paul J. Calleja说。“为此,我们选择了Mellanox公司端到端的FDR InfiniBand作为系统的互连方案,并在双路网络中部署了Connect-IB 适配器,同时还采用了NVIDA GPUDirect RDMA加速技术,进而使系统的并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Mellanox公司全球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 剑桥大学的超算系统是全英最快的科研超级计算机。我们很荣幸Mellanox FDR InfiniBand被选为该系统的互连方案。通过采用Mellanox Connect -IB适配器,剑桥大学可利用其领先的信息传输速率和高带宽性能,在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的众多领域中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

针对高性能计算、Web 2.0、云计算、大数据、金融服务、虚拟化数据中心和存储环境,Connect-IB可提供全球最具扩展性的服务器和存储互联解决方案。Connect-IB采用PCI Express 3.0 x16接口,可实现超过100GB/ s的业界最高吞吐量。它拥有创新的传输技术、亚微秒级别的延迟、无可匹敌的高扩展性,可提供每秒1.37亿条消息的信息通信速率,是友商解决方案的4倍。

Mellanox FDR 56Gb/s InfiniBand解决方案现已全面供货,方案由Connect-IB网卡、基于SwitchX-2芯片的交换机 (12节点至648节点)、光纤和电缆以及可扩展HPC加速和管理软件所构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