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2014年虚拟化和云将有新进展

2014年虚拟化和云将有新进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Kusnetzky Group的分析师采访了超过300家从事虚拟化、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从中总结出了2013年这两个领域的特点。

来源:比特网 2014年1月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7日 新闻消息:2013年,Kusnetzky Group的分析师采访了超过300家从事虚拟化、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从中总结出了2013年这两个领域的特点,并作出了一些预测:

桌面计算不再是传统PC和笔记本电脑的专利,桌面虚拟化同样能够做到。桌面虚拟化虽然并不适合所有的桌面计算负载,但是对大多数负载来说,它能够提供更高的安全水平,降低管理成本、运营成本、硬件成本和能耗成本。思杰、思科、戴尔、惠普、IBM、微软、红帽、VMware等很多厂商都在提供桌面虚拟化的产品。

桌面即服务更加受到关注,更多的企业愿意部署BYOD策略,得以更加灵活的办公,并更好地实施桌面设备的管控。

基于早期Windows环境的开发,比如WindowsXP和Windows Server 2003,能够运行在虚拟化环境中,这让企业能够继续使用早期的开发环境,或者支持早期的产品,能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迁移或替换。目前AppZero、思杰、微软和VMware都在提供这类产品。

企业正在认识到虚拟机软件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而其他形式的虚拟处理软件,比如操作系统虚拟化和分区要更有效率。惠普、IBM、Parallels等公司在提供这类产品。此外,企业更加重视数据的灵活性,采用flash或DRAM缓存能够增加存储性能并降低存储成本。戴尔、EMC、Fusion-IO、HDS和NetApp等公司都在寻求更好的方法来存储数据。

云平台的竞争会愈演愈烈,尽管CloudStack和OpenStack被更广泛的接受,但云计算市场最大的赢家还将是将Amazon及其合作伙伴。

2014年,在云计算的IaaS层面,IaaS的访问控制将会进步。IaaS主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计算资源,但目前云服务器提供的计费方式还不够灵活。更灵活的计费方法是一个发展方向,比如根据组织的架构来计费,能够让IaaS更适用于不同组织的用户。第二个方向是虚拟机类型的多样性,用户更希望自定义虚拟机的CPU内核和内存等参数,而不是预先设定的特定组合。

在SaaS方面,2013年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SaaS提供商,比如SalesForce,通过这些SaaS服务商,用户不需要再购买软件,通过Web即可获得服务。在2014年,这种趋势还会增强,更多的企业级软件会被放到云上,因为SaaS简化了软件分发的供应链,并且让软件变得和平台无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