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mazon CTO:云和SaaS正在快速风靡全球

Amazon CTO:云和SaaS正在快速风靡全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云服务迅速掀起了一股创业大潮而当下已向全球蔓延,有独特见解的CTO Werner Vogels认为这将有助于全球的中小型企业接受云计算和SaaS——无论如何对AWS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作者:Om Malik 来源:CSDN 2014年1月6日

关键字: AWS CTO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6日 :Amazon云服务迅速掀起了一股创业大潮而当下已向全球蔓延,有独特见解的CTO Werner Vogels认为这将有助于全球的中小型企业接受云计算和SaaS——无论如何对AWS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毫无疑问,当涉及到云,Amazon的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最具话语权。由于对AWS需求的暴涨及其马不停蹄的世界各地服务云宣传,Vogels非常熟悉人们如何使用云计算及它对企业和人员的影响。

几年前,在一次采访中,他告诉我们云按需付费对现有规则的弥补,而这有利于创业活动。那预测已经成真,同时Amazon正位于创业运动的核心。所以几周前当我问他云计算和云服务将在哪里产生巨大影响的时,Vogels说应该在海外,特别是在很少或没有技术基础设施的国家。

Amazon CTO:云和SaaS正在快速风靡全球

风靡全球 

正如许多国家跳过固定电话直接使用移动电话和绕过DSL型宽带直接过渡到光纤一样,云计算和SaaS允许许多国家绕过旧的IT基础设施模型。增长的云客户端——平板电脑和Chrome OS电脑的兴起——即便对新兴经济体来说也能够轻松的部署云。

近日,Vogels说:“云不再需要IT基础设施将使我们看到云步入国际化潮流,以及最终将如何改变商业。”无论是印度的SaaS初创公司或是新西兰的网上银行,云的国际影响才开始显现并且Amazon想成为“它的一部分”。Amazon将面临来自本土云供应商的竞争——中国的Alibaba或是拉美和西班牙的Telefonica——但Amazon有先行一步的优势,这才是重要的。

“在美国,云已经有了巨大的增长并且还将继续下去,”他说。AWS业务有望在2015年达到90亿美元。在国际上,Vogels指出云计算和SaaS革命才刚刚开始而且还将继续加快。

他说:“国际增长正在加速,因为我们正在将更多的领域放在上面,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正看到云的优势。我们将看到美国仍然是云使用领域的领先者,但是世界上其它国家很快将会迎头赶上,这很有趣。”

SaaS助力小企业

Vogels指出许多国家公司使用的金融系统相当老旧。其软件暴露了其年龄,而且很多中小型公司不使用大量技术。换句话说,SaaS在全球将会有很多机会。Vogels举了一个例子,印度的一个初创公司Hotelogix,它提供酒店管理服务,但它本质上是为小型精品酒店提供最顶尖技术的软件,第一次带动大量在线服务。

“云和SaaS改变了企业的竞争,”他说。援引一个印度建筑公司的例子,它使用了一个开源ERP系统,经过自定义改造,然后把它绑定给2000多个供应商。基于云计算的系统比传统的ERP系统更便宜,Vogels预计将有更多的公司会这么做。这可不是Oracle、 SAP以及其它公司想看到的。即使是最小的作坊,已经获得的技术将使他们取得巨大的优势。“现收现付模式正在发挥作用,”Vogels说。

“云和SaaS将对中小型企业产生巨大的影响,”他说,特别是在“印度和印尼这些中小企业占经济很大一部分的地方。”他认为Amazon的增长将由这些中小型企业驱动,它们将会接受云。

Amazon CTO:云和SaaS正在快速风靡全球

Amazon最大的挑战(一定程度上是美国的云计算公司)在于非美国市场的监管和法律问题。AWS花了不少时间在中国做生意。同时,NSA是否会公开限制美国基于云公司的机会,这些都是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对于Amazon来说,全球云计算发展的前景还是很诱人的。

“兴奋的是我们拥有足够的国际影响力,”Vogels说。“早些时候,云已经在美国带来了一场真正的革命,而现在正在国际上流行起来,看到这些企业正在改变真的很棒,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