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亚马逊AWS:为客户服务—有所为有所不为

亚马逊AWS:为客户服务—有所为有所不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公司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正式进入中国。不久前,ZDNet有幸对亚马逊AWS全球营销总监 Ariel Kelman进行了采访,可以明显感觉到AWS的行事作风——以为客户服务为核心原则,展开相关的业务,并由此来规范公司的行为准则——有所为,有所不为。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mazon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31日(文/赵效民):2013年12月18日,业界最著名的公有云服务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正式进入中国,为此前的众说纷纭与八卦猜想划上了一个句号。AWS的中国(北京)区域(Region)作为亚马逊AWS在亚太地区的第4个区域,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的第10个区域,将于2014年年初开始提供有限预览。相关的报道可详见当时的新闻发布,在此不再赘述。不过,伴随AWS而来的,则是新的一轮预测与分析,主要是围绕着AWS将如何在中国开展业务,其战略理念如何?技术架构如何?整体的运营体系如何?等等问题展开。不久前,ZDNet有幸对亚马逊AWS全球营销总监 Ariel Kelman进行了采访,可以明显感觉到AWS的行事作风——以为客户服务为核心原则,展开相关的业务,并由此来规范公司的行为准则——有所为,有所不为。

亚马逊AWS:为客户服务—有所为有所不为
亚马逊AWS全球营销总监 Ariel Kelman

规划目标:为中国全境的客户提供有效的云服务

众所周知,AWS进入中国采用了 “前店后厂”的模式,“前店后厂”以北京和宁夏为主,这其中AWS与北京和宁夏政府合作不容忽视,也代表了AWS进入中国的顶层设计之眼界,而这其中的一个根本原因则在于AWS的长远规划——有效的为中国全境的客户提供有效的云服务。

如果从地域上看,中国可以按东西分成两大区域,而北京与宁夏则位于东西两大区域的核心地带,这就意味着以两个区域为基点,AWS云服务将会有效覆盖中国的全境。

“这次的合作协议,其实是北京市和中国西部之间两大地区优势互补的合作,” Ariel Kelman表示,“我想明确一下18号我们发布的新闻,在开始的阶段,AWS中国(北京)区域有限预览的服务是在北京市做的。之后,我们希望借由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的合作,把AWS在中国的业务扩展到更多的地区。”

他进一步以AWS在全球与美国的模式,进行举例说明,“其实AWS在全球的业务,都是这样的一个自然的模式。比如说AWS在美国东岸的区域是在弗吉尼亚州,在西岸的区域是在旧金山。这是一种自然的方式,我们通过在全球不同的地理区域去为客户提供服务。”

当然,AWS在中国目前只在北京有数据中心,宁夏的数据中心还没有开始建设,所以现在说北京也就代表了AWS的中国区域。而事实上,AWS会根据相关地区的用户需求程度来建立自己的服务区域,仅在美国就有4个区域(Region),亚太区算上北京则是4个。但很可能当宁夏数据中心可用时,中国也会成为多AWS区域国家,甚至未来还会扩展至3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