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全球七十七所大学报名ASC14超级计算机大赛

全球七十七所大学报名ASC14超级计算机大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在中国举行的2014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4)日前已完成报名注册工作,全球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五大洲总计七十七所大学已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预赛将于2014年1月2日正式启动,而总决赛将于2014年4月在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举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ASC 超级计算机竞赛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30日 新闻消息:将在中国举行的2014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4)日前已完成报名注册工作,全球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五大洲总计七十七所大学已报名参赛。据悉,本次大赛预赛将于2014年1月2日正式启动,而总决赛将于2014年4月在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举行。

ASC大赛与美国SC、德国ISC并称为国际三大超算赛事,该赛事由亚洲超算协会和浪潮集团联合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并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乃至世界范围高校的热情参与。从本次竞赛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参赛高校的分布区域已覆盖了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既有欧美等传统“超算豪门”也有“金砖五国”等“超算新贵”。与上一届ASC大赛相比,ASC14参赛队伍数量增加近一倍,与美国SC和德国ISC相比,ASC14的参赛队伍数量更多、覆盖国家地区范围更大。ASC14竞赛组委会委员、浪潮集团高性能计算总经理刘军介绍:“报名参赛的大学数量远超预期,ASC14将成为世界五大洲青年的科学梦想舞台。”

从本次大赛报名高校队伍的实力上来看, ASC14大赛的竞赛水平非常值得期待。随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巴西圣保罗州州立大学和南非西开普大学等世界强队的加入,“老牌冠军”清华大学的霸主地位将受到极大挑战。清华大学曾蝉联了12、13年ASC大赛总冠军,其以往的参赛表现可以用“一骑绝尘”来形容。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普渡大学曾多次参加SC、ISC大赛并多次斩获国际超算竞赛大奖,他们的实力就像普渡大学在报名表上描述的那样:“自从第一届超算大赛诞生就有普渡大学参加”。 南非西开普敦大学也是一员猛将,他们刚刚夺得了南非国家超算大赛的冠军,对自己的实力十分自信:“我们希望通过ASC14大赛这个国际平台跟更多的世界强队一较高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巴西圣保罗州州立大学虽然是首次参加国际性超算竞赛,但实力不可小觑。巴西1/4的科研成果出于巴西圣保罗州州立大学,该校曾参与并主持了巴西自行发射的火箭和卫星、核潜艇部件的研制工作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全球科技大学排名中前25强的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排名第二的世界名校。台湾清华大学的威名更不用多提,他们曾蝉联过两届的SC大赛最高计算性能奖和两次总冠军奖,在今年4月在上海举办的ASC13大赛中惜败清华大学夺得亚军,当时他们已表示要全力出战ASC14大赛誓夺冠军。

ASC14大赛的主题是“Wisdom Unbounded”(智慧无极限),表现出ASC大赛是世界各国超算青年才俊的交流平台,并将以大赛这种形式激发出青年学生更多的创新热情,启发更多的未来科学家培养,从而推动亚洲乃至世界的超算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基于对青年科学人才培育的厚望,ASC大赛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全球超算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与全力支持。据了解,本次ASC14大赛的专家委员会主席将由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怡濂、 Linpack创始人及TOP500发起者之一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Jack Dongarra、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计算副主任Dona L. Crawford等世界顶尖超算专家联合担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