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mazon在IaaS/PaaS的盈利超过四大对手总和1亿多

Amazon在IaaS/PaaS的盈利超过四大对手总和1亿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当着各大主流平台及基础设施即服务竞争对手的面引爆嘲讽炸弹——其第三财季全球市场营收超过25亿美元。Amazon目前在IaaS/PaaS领域拿下的营收已然超过7亿美元——这一数字比Salesforce.com、微软、IBM以及谷歌的营收总和还多近1亿美元。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Amazon IaaS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2日 新闻消息:Amazon Web Services当着各大主流平台及基础设施即服务竞争对手的面引爆嘲讽炸弹——其第三财季全球市场营收超过25亿美元。

根据Synergy研究集团的统计显示,Jeff Bezos掌控下的这家云计算巨头目前在IaaS/PaaS领域拿下的营收已然超过7亿美元——这一数字比Salesforce.com、微软、IBM以及谷歌的营收总和还多近1亿美元——这四家企业加起来才勉强迈过6亿美元大关。

全球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规模方面增长了46%,但AWS的发展速度明显更快——报告发布时其销售额同比增长55%,而后这一比例又有进一步上升。

虽然AWS继续延续着其领先地位,但最近几个季度以来这五家云计算领军企业的“相对位置”并没有真正发生改变,Synergy公司总经理John Dinsdale表示。

“Amazon的强势令所有竞争活动在其面前都形同儿戏,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竞争主要在于四大追随企业中认证能在第二梯队中取得领先,”他解释道。

与基础设施服务相关的业务在本财季全部迎来增长,但与IaaS或者PaaS相比仍然相去甚远,其中托管服务营收增幅仅为3%、零售主机代管业务增幅为8%而内容交付网络增长了14%。

AWS预计全年营收将超过38.6亿美元,而其各家竞争对手的营收总和预计约为25亿美元,Canalys公司老板Steve Brazier在上个月于巴塞罗那举行的年度渠道论坛上指出。

不过他同时表示,Amazon及其它厂商在云计算领域甚至并没赚到什么利润、甚至一直在赔钱。

“Amazon已经证明,如果他们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IaaS服务、就能广泛赢得客户的接纳。该公司在这一领域正在亏损,而且我们认为每一家参与IaaS的厂商都是在赔钱……他们根本没法获得与投资相对应的回报,”他告诉我们。

而且尽管Salesforce.com公司迎来了“辉煌的营销”业绩,但他认为软件即服务厂商同样没能获得真正的利润。

作为一家自身尚未实现盈利的云服务供应商,Outsourcery公司昨天向经销商发出通知、要求对方必须开始进军云市场。与大多数电信运营商一样,该公司迅速建立起销售渠道——但理由仅仅是他们发现现有经销途径存在局限。

目前已经有不少从业人士反对这种一股脑涌入云市场的盲目趋势。看起来云计算似乎代表着未来的市场走向,但当下的这种迅猛转变更像是一种过度炒作的并发症而非健康的循序渐进路线——当然,这在高科技领域早已屡见不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