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扩张服务器市场 欲瓦解三巨头格局

联想扩张服务器市场 欲瓦解三巨头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因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而闻名世界的联想公司正在扩展其服务器和存储产品。联想的首台服务器发布于2008年,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2013年联想成立了企业产品组,着重服务企业IT市场客户,并与IBM、惠普和戴尔等行业巨头竞争。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联想 服务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2日 新闻消息: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因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而闻名世界的联想公司正在扩展其服务器和存储产品。联想的首台服务器发布于2008年,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2013年联想成立了企业产品组,着重服务企业IT市场客户,并与IBM、惠普和戴尔等行业巨头竞争。

联想的发展道路与戴尔十分相似,与存储器厂商EMC的合作是拓展企业产品的关键。2012年,联想和EMC成立了存储产品合资公司联想EMC。此前,联想于2005年收购了IBM PC业务,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联想2013年营业收入达338.7亿美元(约合2064.0亿元人民币)。

联想服务器价格合理,为用户提供了硬件和软件灵活性。其服务器可直接为客户提供裸系统,也可为客户定制虚拟化工具和管理软件。一个公司可以使用多台联想服务器运行数据库、电子邮件和后台应用等。联想服务器也用于云部署和数据库应用。

服务器是联想的新转折。咨询公司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称,联想在PC领域颇有建树,但是消费者也要注意,它在服务器领域是个新手。联想需要不断完善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联想没有提供刀片服务器、网络和融合基础设施,存储产品也是通过EMC提供,” IT调研公司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说,“联想需要提升相应能力,才可媲美IBM、惠普和戴尔三巨头。”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Ezra Gottheil表示,联想的企业IT业务仍然是小企业思维定式,与大的竞争对手相比,它会更贴近客户所需。ThinkPad在IT经理界的良好声誉也为其增添光彩。他还说,“ThinkPad用户就是联想服务器的潜在客户,因为他们对联想公司比较了解,也已经有了生意往来”。

联想在中国大本营的强大供应链,使其比美国背景的竞争对手更具优势。但联想能否将其PC市场的成功复制到企业产品市场,仍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