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mazon增加Kinesis实时数据分析服务

Amazon增加Kinesis实时数据分析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Web Services近日推出了包含一项数据分析工具的公测版——从金融服务公司到体育迷均可以使用该工具分析自己需要的数据。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6日

关键字: Amazon AWS Kines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6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Amazon增加Kinesis实时数据分析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希望企业在有大量数据需要分析时使用其最新的服务工具——Kinesis。

Kinesis被设计用来管理分析实时数据, 在上个月首次推出预览版,现已推出公测版。亚马逊方面称,它能收集和处理包括服务器日志和社交媒体等资源的海量数据信息。

Amazon增加Kinesis实时数据分析服务
Kinesis实时数据分析服务

和许多Amazon的其他托管服务相同,企业不必担心为了获取和存储的实时数据而配备、部署和维护硬件与软件。 Kinesis同时在三个设施中复制信息以提高可用性和数据持久性。

亚马逊看到了Kinesis的一些使用案例:该服务可以收集由应用程序产生的数据流,并使其可以识别资料库、页面浏览量或资源利用率。 Kinesis还可以收集和分析实时的财务信息,或帮助游戏开发者获知玩家们是如何进行游戏、以及与其他玩家互动的。

Kinesis的基本概念是数据流的送入与输出。 每个数据流由“碎片”组成。 “碎片”每秒最多可以收集1MB的数据和1000处理信息。当应用连接到该服务的时候能够以高达每秒2MB的读取速度从每个“碎片”中读取信息。

决定所需“碎片”的数量是配置过程的第一步——Kinesis控制台包括一个向导来辅助用户进行配置。 如果某个数据流不具备所有发送给其处理的信息的容量,数据将被延迟处理或者丢弃。 IT人员可以通过拆分或合并“碎片”来动态调整数据流,甚至是在其正在被使用的时候。 根据亚马逊发布的常见问题解答中,调整一个给定的数据流一次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并且一次只能调整一个流。

该服务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Kinesis客户库,它在需要按照逻辑处理数据的应用程序与Kinesis服务之间起到媒介作用。另外,每个Kinesis应用程序都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并只运行在一个特定的流上。 该客户库是目前在Java平台可用。亚马逊正在计划增加它对其它语言的支持。

Kinesis的成本取决于传输的数目,即在不超过50KB的情况下送入Kinesis的数目和使用碎片的数目。 一百万的传输成本为$0.028,每个碎片费用为每小时$0.015。

据悉,Kinesis已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投入使用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