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构建Helion云基础设施惠普将投10亿美元

构建Helion云基础设施惠普将投1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宣称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超过十亿美元,旨在建立并支持包含云产品以及面向混合IT平台服务方案的“融合型基础设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Helion 云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9日 编译:惠普公司宣称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超过十亿美元,旨在建立并支持包含云产品以及面向混合IT平台服务方案的“融合型基础设施”。

惠普的云产品(基于OpenStack技术)与支持服务将被纳入到其全新Helion产品组合当中。该项目的目标在于打造一套能够将现有IT基础设施与新型技术加以整合的混合云服务,该公司解释称。

Helion“的作用范围并不局限于云环境,而是深入到企业用户的整个运营体系当中,”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通过网络直播再次强调了这一定位。

惠普投资10亿美元构建Helion云基础设施

该公司同时指出,Helion项目进一步拓展了惠普对于OpenStack技术的推动承诺。惠普在过去三年多以来一直努力实践基于OpenStack的云服务规模扩展。该公司是OpenStack基础设施云项目的早期参与者之一,惠普的两位员工还担任该项目的董事会成员;除此之外,惠普同样投身于Cloud Foundry平台云社区。

惠普公司官员还强调称,在多种基于不同技术的混合环境下对应用程序进行管理与扩展是近期以来云挑战当中的最新课题。惠普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rtin Fink表示,Helion项目已经建立起自己的早期云投入,其中包括利用OpenStack等开源云技术鼓励开发者在设计过程中让更多解决方案得以运行在不同类型的平台之上。

在Helion这杆鲜明旗帜的掩映之下,我们看到以下几款云产品与服务:

  • OpenStack Community,这款社区版本专门用于构建实验性项目以及运行“基本生产工作负载”。惠普表示其OpenStack社区版的预览版本目前已经开放免费下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前往。“我们希望真正给开发者群体带来激励,”Fink指出。
  • 基于Cloud Foundry平台即服务模式的一套开发平台。惠普表示有计划在今年年底放出其预览版本,并将在今年六月由该公司赞助的会议上公布更多关于这款PaaS开发平台的细节信息。
  • 一项OpenStack技术保障计划,旨在保护惠普认证客户在使用Helion OpenStack时能够免受第三方知识产权索赔要求的影响。这项保护计划当中包含与OpenStack代码以及与之相结合的Linux代码所涉及的专利、版权以及商业机密违反等内容。Fink解释称,这项保护计划并未设置保障金额上限,并指出该方案体现了惠普公司致力于开源技术的决心。
  • 一款OpenStack服务产品,用于帮助客户进行云规划与实施工作。

惠普还表示,其现有CloudSystem产品将被合并到Helion项目之内,充当其用于支持OpenStack的私有云组件。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当中通过服务供应商网络以及惠普内部数据中心交付这些基于OpenStack技术的云服务。目前惠普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拥有超过80座数据中心。惠普方面还计划在未来十八个月内以OpenStack为基础,在其中20座数据中心内上线公有云服务。

该公司官员坦言,目前要推动云应用的进一步普及,安全问题仍然是最大的阻碍。为此,惠普高级副总裁Bill Hilf强调称公司已经向OpenStack技术投入资金、旨在增强企业级云方案的安全性。该公司还领导OpenStack技术小组就安全问题展开专项研究。

惠普高管同时指出,该公司已经运营数年的公有云基础设施正不断遭受攻击侵扰。因此,他们希望能够利用这段经历帮助OpenStack获得卓越的安全防护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