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阿里云计算出海挑战亚马逊 首站香港及东南亚

阿里云计算出海挑战亚马逊 首站香港及东南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8日,阿里云宣布香港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已着手在全球更多地区选址数据中心。由此,阿里云正式进军全球云计算市场,与亚马逊AWS展开正面竞争。

作者:魏伟 来源:CSDN 2014年5月9日

关键字: 阿里云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9日 新闻消息:5月8日,阿里云宣布香港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已着手在全球更多地区选址数据中心。由此,阿里云正式进军全球云计算市场,与亚马逊AWS展开正面竞争。

阿里云计算出海挑战亚马逊 首站香港及东南亚

香港,是阿里云计算在杭州、青岛、北京之后,全球第四个部署数据中心的地区。香港数据中心网络光纤除接通中国大陆外,还接通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及欧洲等国际级电信商。阿里云将可借此,为香港、东南亚乃至全球用户提供快速、稳定的云计算服务。

随着阿里巴巴“云+端”战略的推出,云计算作为建立大数据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作用与地位日趋重要。阿里云拥有完整的云计算服务产品线,并获得了英国标准协会颁发的全球首张云安全国际认证金牌,安全性获得业内的最高认可。此前,阿里云已为达能等国际品牌提供云服务。

业内评论认为,阿里的出海计划,也表明全球云服务市场已进入起爆期。亚马逊近期财报显示,公司2013年第三财季净营收171亿美元,比12年同期增长24%,净亏损为4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74亿美元。大幅减亏的背后,云服务收入起到关键作用。

阿里云必将与亚马逊AWS在云市场展开了正面竞争。阿里云选择香港作为第一站,并以香港为枢纽,重点辐射东南亚地带。对此,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表示,香港数据中心将成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和海外公司服务中国用户的网络通道。

对中国企业来说,他们对拓展东南亚业务有较大需求,很多游戏开发者、消费电子和电商类企业,都将东南亚市场作为走出国门的第一站。而对国际化用户来说,香港对欧美的网路连接也相对快速,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据悉,阿里还将在多地拓展数据中心,并且不排除在美国设立数据中心的可能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