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推出FaaS服务 改变数据中心交付模式

惠普推出FaaS服务 改变数据中心交付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表示,通过FaaS模式,企业可以不用花费前期成本就可以获得一个数据中心,并且能够完全控制和使用它。

作者:袁绍龙 来源:DOIT多易网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FaaS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6日 新闻消息:惠普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销售它的数据中心服务,通过一个叫“Facilities As a Service”或者FaaS的项目进行销售。

惠普推出FaaS服务 改变数据中心交付模式

今天的企业要么是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要么从托管商那里租用数据中心空间。现在惠普推出了一个中间的办法。

惠普公司将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完成所有的电源和环境系统,客户规格,客户想要的数据中心地址。惠普将维持数据中心的所有权,除非客户最终决定购买该数据中心。

但是即使惠普保留所有权,设备是彻底地属于客户的数据中心。客户将拥有设备的运营控制权,并且可以安装来自任何供应商的任何设备。

“它是你的环境。”惠普全球数据中心咨询副总裁Rick Einhorn表示。客户是“基本上拥有数据中心。”

惠普认为其新的服务能够很好地消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高昂的前期成本。该项服务针对那些希望或者需要维护维护自己设备控制权的企业,而不是那些依赖主机托管供应商的企业。

Forrester分析师Sophia Vargas表示,大部分企业基础设施仍然是以自己拥有和管理,而不是托管在数据中心或者云环境中。企业需要保持对基础设施和环境条件的控制,她表示。

“我认为肯定会有它的一些需求。”Vargas认为惠普公司的产品会是数据中心市场的新方法。Vargas表示,惠普提供了一种替代和更加灵活的方式来交付数据中心,这种方式可以将一些成本转移到运营模式中去。

究竟是如何制定成本目前仍然不清楚,但是这个计算成本的方式的一部分包括建设新数据中心所涉及的风险,在这种模式下,惠普需要对风险进行评估,Vargas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