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与客户分享供应链管理理论与经验

戴尔供应链研究院与客户分享供应链管理理论与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今天宣布在中国设立全球首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该研究院落户于厦门,将致力于探寻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理论和行业新概念,关注在全球化市场变化下包括制造、服务、能源等企业以及政府、医疗保健和教育等各类组织所涉及的与供应链相关的挑战,研究探讨高效可行的供应链管理方法,并与客户分享戴尔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助力客户打造全方位透明价值链,进而促进国内供应链的整体发展。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0日

关键字: 供应链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2月20日,北京)戴尔公司今天宣布在中国设立全球首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该研究院落户于厦门,将致力于探寻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理论和行业新概念,关注在全球化市场变化下包括制造、服务、能源等企业以及政府、医疗保健和教育等各类组织所涉及的与供应链相关的挑战,研究探讨高效可行的供应链管理方法,并与客户分享戴尔供应链管理最佳实践,助力客户打造全方位透明价值链,进而促进国内供应链的整体发展。

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管理策略以及企业战略研究,信息系统模型在供应链管理的应用,整体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关系,变革管理及风险控制。戴尔供应链研究院将采取定期举办高端供应链管理研修班的形式,由戴尔供应链管理资深专家与大学供应链管理著名教授讲授经戴尔验证的先进供应链管理方法,分享可行的端对端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课程包含案例分析、实地参观、试验模拟以及座谈讨论。研究院于2012年5月开始正式面向社会招生,招生对象面向与供应链相关的各类组织的战略决策人员。

戴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大型企业及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容永康先生谈到:“今天业务环境的变化导致客户面临三大挑战,即正在不断演进的供应链缺乏透明度,客户要求快速创新、低价、高质量和服务以及成本的快速波动。供应链管理是戴尔的核心竞争力,而信息化成就了我们的整个价值链系统。戴尔希望通过与客户分享自身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以及为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咨询与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精准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合理调整供给以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的能力,从容应对复杂挑战。”

戴尔中国董事总经理及全球供应链运营总监张耀华先生表示:“本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供应链可持续的学术发展研究,戴尔创办供应链研究院,与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和具有AACSB,AMBA,EQUIS国际认证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等国内知名供应链和运营管理学科研究机构合作,将戴尔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归纳和提升到理论层次,并为学术科研机构提供供应链管理的商业案例和研究方向,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服务和促进国内供应链的整体发展。”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茂应邀出席了成立仪式,他表示:“自戴尔落户厦门以来,不仅给厦门制造业以及整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机遇而且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戴尔全球首家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再次落户厦门,为厦门当地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高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同时也为厦门乃至福建省企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新年伊始,厦门市政府将充分利用戴尔科技与资源优势,并将一如既往的为戴尔提供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戴尔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成立仪式上,戴尔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和天津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与国内供应链管理和运营管理学科研究方面的创新力量和领先机构合作,更加深入地与客户分享戴尔在供应链方面的管理与创新经验,帮助客户实现价值。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如是说:“与戴尔供应链管理研究院合作,可以充分整合上海交大与戴尔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与实践优势,助力供应链管理成功经验推广,进而促进国内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表示:“供应链管理对制造、能源、物流等诸多行业至关重要,此次天津大学与戴尔的合作可谓我国供应链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对我国供应链管理水平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供应链管理的先锋和实践者,戴尔公司曾以独特的“直销模式、按单定制”成为供应链管理的典范。在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戴尔不断改进并完善将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融合,实现供应链的创新,成为行业典范。到2011年1月底,戴尔供应链的年采购额达到380亿美元,有超过47个供应链节点,在全球支持超过5000工厂设备和600个制造生产线,业务覆盖全球180个国家。戴尔已经成功地将销售库存天数从55天降到9天,现金流转周期从 60 天降低到 “-33天”,出口海运率提高148%,产品销售预测准确率提高24百分点。由此,戴尔在由权威机构Gartner评选出的2011年全球顶级供应链管理公司名单中位列第二,戴尔的电子商务模式在Citrenz 2010年度直销制造商排名中名列第一,并已成为全球多所高校研究供应链和制造业卓越性案例的主角。

戴尔供应链研究院的课程将有助于客户解决其面临的供应链方面的核心问题,从而帮助企业加快产品或服务的上市步伐,改善客户服务,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品质,降低风险,打造绿色的供应链,降低总体库存,降低资本成本。此外,戴尔供应链服务团队将自身成熟的管理方法和体系与客户分享,从而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更深入,更系统地接触业界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与之相适应的IT商业和服务价值。

正如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赵小平表示:“在戴尔供应链研究学院的课程设计中,我看到了对我们很有价值的部分,那就是业务和IT的完美结合,我期待供应链学院的课程开启。我们与戴尔服务团队合作,对中集集团及下属企业进行一个五年的IT规划项目,在合作中,戴尔供应链服务团队的专业和敬业精神,及其带给我们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分享,已成为我们与戴尔进一步密切合作的坚实基石。”

企业与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应与其战略目标一致,与运营目标配合,与组织相适应,并具备可发展弹性。随着市场和竞争的高度全球化,戴尔提供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和推出的一系列高效解决方案,将助力客户成长并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