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倾力打造:国内首个IT再制造中心

IBM倾力打造:国内首个IT再制造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在深圳宣布成立再制造中心,该中心隶属于IBM全球融资部(IGF),是其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家再制造中心,也是中国政府批准的首个再制造IT设备提供商。据称,IBM将利用该中心完善的再制造能力,通过广泛覆盖的分销网络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基于本地的、更具成本优势的IT资产价值恢复解决方案。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Power 再制造 GARS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29日 深圳报道(文/孟庆):近日IBM在深圳宣布成立再制造中心,该中心隶属于IBM全球融资部(IGF),是其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家再制造中心,也是中国政府批准的首个再制造IT设备提供商。据称,IBM将利用该中心完善的再制造能力,通过广泛覆盖的分销网络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基于本地的、更具成本优势的IT资产价值恢复解决方案。

IBM倾力打造:国内首个IT再制造中心

IBM全球融资部全球资产续用服务部全球新兴市场总经理Richard Dicks先生

IBM全球融资部全球资产续用服务部全球新兴市场总经理Richard Dicks先生表示,IBM全球融资部为IBM贡献了9%的利润,有480亿美元的新融资业务提供给新的公司和成长型企业。他指出,IBM再制造部门是一个从绿色环保角度出发,通过回收旧硬件、维修、翻新和改造来帮助客户解决相关问题并重新投向新的市场。

IBM全球融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郑笑非先生表示,IBM全球融资部(IGF)有三个方面的业务,包括对客户融资(CuF)、渠道融资(CoF)以及全球资产续用服务。其中客户融资部门负责向一些符合要求的客户提供产品和资金的支持服务,而渠道融资则为渠道商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全球资产续用服务则是产品再制造和回收的部门,是一整个企业系统生命周期中的一部分。

“IBM在中国是第一家拿到IT设备再制造执照的公司,而今天IBM在深圳成立的2000平米的工厂只是一个开始。郑笑非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类似IBM再制造中心这样的循环利用部门在国内会发展的更大,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行业。

据介绍,从全球市场来看,IBM每年大约有3万多台设备经过再制造过程得以被循环再利用,这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损害,提升了相关设备的效率。另一方面,IBM的备件拆除和维修替换使得公司每年得以维修和更新500多万个配件。

IBM倾力打造:国内首个IT再制造中心

IBM全球融资部全球资产续用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淼先生

IBM全球融资部全球资产续用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刘淼先生则表示,根据国务院发布的551号条例,要求废旧电子产品的强制回收,也意味着中国政府正在越发重视废旧电子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目前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如何处理废弃或是临近报废的系统设备。刘淼表示,IBM为此提供了GARS服务,即资产处置、回收与再制造。

在中国,IBM全球资产续用服务(GARS)通过IBM官方认证的再制造设备(ICPE)、IBM全球融资部中国再制造中心,以及涵盖回收、租赁、升级在内的三大业务,对客户的IT资产保护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目前刚刚成立的IBM深圳再制造工厂只负责IBM Power小型机的再制造和循环利用,而未来也会将再制造的范围扩展到IBM x86服务器领域。

IBM倾力打造:国内首个IT再制造中心

他表示,目前GARS服务的创新包括租赁中心在线平台,内里包括IGF资产处置与回收(ARS)、GARS的再制造(ICPE)、IGF融资平台与合作。刘总形象的将之形容为IT资产的养老送终(回收)、长生不老(合作租赁)以及返老还童(再制造)。

作为全球最大的IT 设备租赁公司,IBM GARS通过合作伙伴租赁中心可以为客户提供大量的基于Intel处理器的IBM x86服务器、IBM Unix服务器,以及IBM存储设备中的任何产品,并以合理的价格交付。在质量保证方面,客户租赁的IBM官方认证的再制造设备都是按照严格的IBM质量标准,经过IBM测试和包装,与IBM新设备拥有相同的质量与可靠性。

IBM全球融资部中国再制造中心可以帮助客户对其现有服务器进行升级,或根据其特定需求订制再制造产品。

万国数据首席运营官刘墨渊表示:“万国数据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IT系统环境,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这与IBM GARS的业务理念非常一致。作为IBM为中国客户提供资产续用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刚刚落成的IBM全球融资部中国再制造中心将提供以卓著的质量和性能作为保障的IBM官方认证的再制造设备,加上GARS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专业的服务水准,相信可以帮助用户在获取高价值的同时有效的降低财务负担。”

对于通过再制造技术回到市场的产品,刘淼表示IBM承诺90天之内的再制造产品可以退回,而如果需要更长时间的质保,IBM可以提供1年的质保。而客户方面,刘淼透露IBM再制造的客户主要是IT服务提供商,另一种客户是刚刚起步的客户,他们更倾向于用一些比较经济实惠的再制造产品是他们的选择。IBM的再制造中心提供整体方案给客户,为他们更新了从软件、硬件到维护的全套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