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第五届“AIX高手挑战赛”总决赛在京闭幕

第五届“AIX高手挑战赛”总决赛在京闭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公司宣布第五届“AIX高手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胜利收宫。作为Unix领域和IT基础架构领域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3000多位中国高端企业的IT架构管理者和运维技术精英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阶全国总决赛。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18日

关键字: Power unix AIX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1月16日,北京)日前,IBM公司宣布第五届“AIX高手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胜利收宫。作为Unix领域和IT基础架构领域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3000多位中国高端企业的IT架构管理者和运维技术精英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阶全国总决赛。他们通过技术知识、实践能力、逻辑表达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较量,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并获得免费前往IBM美国总部参观Power及AIX实验室的机会,另外的七位选手荣获本届大赛的七强称号并获得精美奖品。

“AIX高手挑战赛”是AIX专家俱乐部主办、IBM支持、神州数码大力协助举办的Unix领域最权威的年度赛事,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由IBM专家团队策划赛题,内容涵盖基础理论、实战操作、技术和产品趋势等各个方面。“AIX高手挑战赛”旨在进一步培植Power/AIX平台上的广大系统开发者交流技艺,提高竞争优势,共同服务于企业级应用市场上的高端IT需求,与IBM共同打造繁荣、强健的AIX生态系统!

长久以来,以IBM Power/AIX操作系统为代表的Unix平台凭借高级别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强大的海量计算和实时分析性能,以及显著的绿色节能特性和健康的生态培育体系,成为国内外Unix市场上的绝对领导者。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Power/AIX占中国UNIX服务器市场的份额高达65.3%,有超过50% 的中国五百强企业正在使用Power,超过3000个企业级的应用运行在Power服务器上。

2011年8月IBM启动了“IBM AIX 开发者计划”,并投入三千万资金用于“天工计划”、“AIX学院”、上海电信AIX开发测试培训云等基于Power/AIX平台的系统开发人才培训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拓展项目,通过实实在在的投入、全面而广泛的高阶培训、难得的AIX上机环境,使广大的系统开发者和ISV真正受益,快速提升其服务于企业级客户IT需求的竞争实力。AIX学院的目标学员是对Power/AIX感兴趣的系统开发者,计划在1年内利用10个IBM明星讲师团队走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南京、西安、杭州、武汉共10个城市,通过500堂现场教学,覆盖到万人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