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黄奇帆:重庆模式胜利 未来将有三朵云

黄奇帆:重庆模式胜利 未来将有三朵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中国国际云计算高层互动峰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在下午的云博会高层互动峰会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发表重要演讲,他表示:“重庆的胜利是模式的胜利!重庆将来如有任何不测,会波及整个世界IT环境。”据介绍,重庆未来将打造三种云计算。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2日 重庆报道(文/孟庆):2012年中国国际云计算高层互动峰会在重庆隆重召开,在下午的云博会高层互动峰会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发表重要演讲,他表示:“重庆的胜利是模式的胜利!重庆将来如有任何不测,会波及整个世界IT环境。”据介绍,重庆未来将打造三种云计算。

黄奇帆:重庆模式胜利 未来将有三朵云

重庆模式的胜利

黄奇帆市长表示,目前重庆已经有4家IT厂商(包括惠普、宏基的生产线)+6家OEM代工厂商云集(富士康、和硕等),去年生产了2500万台笔记本,预计今年将生产5000万台(每天20万台)。黄市长预计,2012年重庆还将有3000万台打印机,5000万台监视器、显示器。这意味着目前重庆已经成为世界上除手机以外,1/3的IT电子产业的产品制造地。他表示:“重庆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重要IT电子产业基地,如果重庆将来有任何不测,将波及整个世界的IT环境。”

黄市长强调:“重庆的胜利,是模式的胜利。如果‘两头’在外,原料、销售都在外,只搞加工,对于重庆来说运输就是个大问题。所以重庆的模式是垂直整合,只要在重庆准备大规模生产的产品,80%要本地化——首先是物流运费的80%(不管附加值高不高,运能先本地化),零配件80%本地化,最终实现附加值高的产品实现80%本地化。目前已经有500家零配件厂商落户重庆,未来将有更多厂商落地。”黄市长期望,未来包括硬盘、CPU等高附加值的产品都在重庆本地落地,他认为,这是一个产业链曲线,重庆不是中国组装的模式,而是中国制造的模式。从附加值角度和劳动力角度来说,都具有积极意义。

另外,上述一亿件IT产品不仅仅从沿海销向世界,而是更好的利用陇海线,从俄罗斯等出口——重庆为此打通了六个国家的海关和物流链条,进而打通了欧亚大陆桥——他强调,硬件上铁路就在那,跟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的斡旋才是关键,《安自贸协议》使得重庆海关过检的产品能够直接通关各个国家放行,大大缩短了周期。这其中也包括了和各个国家铁路部门的沟通,使得重庆可以经由铁路直接通向欧洲。

重庆将有三朵云

黄奇帆:重庆模式胜利 未来将有三朵云

黄市长表示:“我相信重庆的云计算,IT产品制造终将会在世界形成巨大的影响。”他援引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的话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中国西部突然出了个重庆,一下子打造了上亿规模的IT产业基地,这模式值得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借鉴。”

对于云计算来说,黄市长表示重庆市政府不会造云计算,而是推动一个完整的政策体系的确立。首先是智慧重庆云,这包括了交通系统、教育系统的云计算;第二块是重庆的云计算要辐射西南,不光为本土服务,也为其他需要云计算的企业、政府等服务;第三是离岸云计算,业务包括数据处理的外包等。

据介绍,重庆目前有6万台服务器,而未来将翻五倍达到30万台,为上述云计算提供支撑。他认为这是打造产业链的打造所必须的数据中心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