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APC高效企业方案助力VMware解决方案

APC高效企业方案助力VMware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部门是如何解决数据中心的能源危机的?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服务器虚拟化是一个提高效率降低电力消耗的有效途径。Forrester Research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企业已经采用或正在率先使用虚拟化技术。同时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说,VMware成了虚拟化的同义词。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VMware A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部门是如何解决数据中心的能源危机的?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服务器虚拟化是一个提高效率降低电力消耗的有效途径。Forrester Research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企业已经采用或正在率先使用虚拟化技术。同时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说,VMware成了虚拟化的同义词。拥有虚拟化软件市场约85%的市场份额,业界屡获殊荣,继Google之后最大的IPO,VMware已最大范围的被IT业界所认可。

但正当服务器虚拟化的优点及好处广为认同的同时,这一革新对于基础物理设施所造成的影响却被人们所忽视。APC的高效企业(Efficient Enterprise)架构可有效支撑并大大提升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虚拟化VMware解决方案。

服务器的虚拟化对数据中心基本物理基础设施的效率产生巨大的影响。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的高效企业(Efficient Enterprise)架构可有效支撑并大大提升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虚拟化VMware解决方案。

高效企业如何支持虚拟化

高效企业的“4C”——合理规划的组件,紧靠热源的制冷,热空气遏制,容量及变化管理——可通过以下两个方面优化虚拟化的结果:(a)减少不必要的供电和制冷的需求所带来的低效。(b)对目前的动态环境实现全面实时的了解和掌握。

数据中心中超过一半的的供电和制冷消耗是固定的,不会因IT负载的变化而变化。供电和制冷的容量是由负载的峰值所决定,而这一峰值在虚拟化的环境下早已不具代表性。为确保虚拟化所带来的收益,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的容量必须尽可能的接近实际运行的所需的容量。由于虚拟化以后,负载远远低于原有的容量设计,所以一个基于传统设计的基础设施的效率就会变得更低。在容量上可扩展的、模块化的“边成长边投资”组件可相应的降低这些固定损耗,根除那些未使用的基础设施所造成的浪费。

APC的InRow制冷架构,通过紧靠热源的制冷设计,可对数据中心中移动的虚拟服务所在的负载进行精确的针对性制冷。而传统的围绕式制冷方法只是徒劳的将更多的冷空气输送到整个房间中从而导致了很大的浪费。实际上问题的重点是要将热空气移出而不是输入更多的冷空气。做为一个高能效解决方案APC的热通道气流遏制系统可从源头上对热空气进行有效的控制。

数据中心中的不可控的变化通常会产生“闲置的”供电和制冷容量。虚拟化中虚拟机动态的移动使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突出,从而导致数据中心的局部热点和局部的高功率密度区域的产生。通过实时的数据进行容量管理(相对于只依靠设备出厂标示值而言)可从根本上准确的确定潜在可供使用的供电和制冷容量所在的位置。数据中心是不断变化的,APC的容量和变化管理软件可对物理层面进行实时的了解和控制,这一点在其它的基础设施管理理软件中是前从未有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