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的新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

IBM的新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前,我们曾经报道了一则消息,即IBM似乎正在准备推出新的一款集成化产品,结合中外的信息,暂且称之为“具备专家集成技能的新系统”(Expert Integrated System)。近日,我们得到了来自IBM方面的证实——确有此事。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CloudBurst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2日 评论(文/赵效民):早前,我们曾经报道了一则消息,即IBM似乎正在准备推出新的一款集成化产品,结合中外的信息,暂且称之为“具备专家集成技能的新系统”(Expert Integrated System)。近日,我们得到了来自IBM方面的证实——确有此事。

所以,现在我们的关注点已经不再是会不会发布,而是它将到底具备怎样的能力。以IBM在业界的地位来说,在集成一体化系统领域的失声,是明显反常的。通常对于这种情况,一般会有三种可能——1、不认同这一技术趋势;2、技术储备不足,无法跟上潮流;3、厚积薄发,准备一出手就傲视群雄。

IBM是业界最早推出虚拟化集成系统的厂商之一,其CloudBurst一体化系统由于未在中国地区大力推广,所以知者甚少。但从这点可以证明,IBM是最早看到集成化系统趋势的厂商,所以上述第一种可能可以排除。同样,CloudBurst的存在已经证明了IBM在存储、服务器、网络的基础设施的整合上不存在技术障碍,而在软件平台方面,IBM拥有业界公认最强企业IT综合管理组件之一的Tivoli、最强基础设施管理平台之一的System Director、最强中间件之一的WebSphere、最强数据库之一的DB2,如果再把Power System的环境算上,那么AIX与PowerVM也都是响当当的角色。所以在一体化产品的纵向集成上(硬件+管理+平台软件),IBM其实相较其他厂商更具实力,因此IBM肯定也不存在技术储备的问题。这样推理下,唯一的可能是IBM这次要玩个大的,目标很明确——出手即制胜。

那么这一专家集成系统将具备怎样的实力呢?从IBM自身的产品组合上看,就已经令人激动了。其实,在IBM天工计划中,就能领教IBM在平台集成上的实力,虽然天工计划只是针对Power服务器+WebSphere或DB2平台软件而成应用环境,但这一套路也完全可以应用于x86平台。所以,我相信此次的专家集成系统将是IBM各专业技能的集大成之作,虚拟化肯定只是一个起步,在其之上我们应该能看到更为丰富的平台组合,更强大的管理组件,涉及基础设施、虚拟化与物理环境、应用环境、平台支撑、资源自动配置、模板化应用交付等各个方面,最终将会给用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集成应用平台,换一个应景的说法就是,一体化的云应用平台。

总之,IBM在集成化系统市场上的对手包括Dell vStart、HP VirtualSystems、HP CloudSystem这类的IaaS级云平台,HP AppSystems这样的应用集成平台,以及Oracle Exadata、Oracle Exalogic这类的PaaS级云平台,所以专家集成系统没有理由不将上述对手的能力全部包揽,当然肯定会有不同的产品等级与型号划分来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另外,就像CloudBusrt也有Power的版本,HP的VirtualSystems也有HP-UX的版本、Oracle Exalogic也有SPARC版本一样,相信此次的专家集成系统也会集成IBM在Power领域的专业技能,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全方位覆盖IBM应用与管理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系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如果真是如此,那的确可以算是开创了一个新的计算时代。

当然,这一切仍然只是猜测,就让我们共同期待4月12日,答案揭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