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甲骨文为Oracle Linux推出Oracle坚不可摧企业内核第2版

甲骨文为Oracle Linux推出Oracle坚不可摧企业内核第2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日前宣布推出面向Oracle Linux的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Release 2 for Oracle Linux)。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Oracle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2012322——

甲骨文日前宣布推出面向Oracle Linux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Release 2 for Oracle Linux)。

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增强了性能和可扩展性,使甲骨文刷新了数据库基准测试的世界纪录(1,2)。

基于3.0.16主线内核,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还提升了内存和资源管理,同时经过优化后可作为一个虚拟任务来部署。

Btrfs文件系统伴随这个版本现已同时上市。通过在Oracle Linux内实现标准化,Btrfs支持多达16 EB的数据存储,为固态硬盘进行了优化,并易于管理,还拥有内置数据完整性等。

此外,甲骨文还在非常流行的动态跟踪机制、DTrace,强大的任务隔离能力,Linux容器等方面,为Oracle Linux支持用户提供了技术预览功能。

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还包含了Oracle Linux 5和6。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加入3月27日,Oracle Linux在线论坛,

创纪录的Linux性能,最先进的功能特征

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的亮点包括:

    性能提升:在调度、内存管理、文件系统层和网络协议等所有方面针对各规模系统都得到了性能提升。

    性能基准测试:拥有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的Oracle Linux近日在小型大型系统 (1,2). 的TPC-C基准测试上,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

    Btrfs针对Linux的“新一代文件系统”,通过Btrfs,Oracle Linux可支持大文件和文件系统、快照、数据和元数据的校验,提供集成RAID和数量管理,并简化了管理。

    透明大页面:自动整理占用较大单位的内存,以减少内存管理负载,并提高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的稳定性。

    优化部署可作为一个虚拟任务: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的内核映像,可全面支持Xen系统管理程序,并可在硬件虚拟化和半虚拟化中运行。

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还包括以下技术预览:

    内置虚拟化:Linux容器允许多个独立的Linux任务(容器)在同一主机上运行。在容器中运行的多个任务进程,可以有各自的操作系统、文件系统结构和网络接口的视图,其使用的服务器资源可受到严格控制。

    Dtrace:提供一个全面的动态跟踪框架,旨在迅速确定系统性能问题的根源,而无需重新启动内核或重新编译,甚至无需重新启动应用。

运行带有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的Oracle Linux,可完全保证现有的用户空间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和认证,而无需任何改变。

带有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的Oracle Linux,通过了在第三方服务器和包括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 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大数据机等在内的Oracle集成化系统上进行最苛刻负载的广泛测试,确保了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

通过Oracle Linux标准支持服务,客户可利用Kspice技术为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实施零宕机内核升级。

Oracle Linux是一个具有公共git资源代码库的开放资源,可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兼容。

甲骨文高管引言

甲骨文Linux和虚拟化技术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表示:“Oracle Linux持续推出及时的Linux创新,并通过了真实测试的考验,为用户的关键任务型工作负载需求,提供了一个现代化的、可扩展和可靠的平台。Oracle坚不可摧的企业内核第2版的推出,进一步表明了甲骨文公司在Linux技术和社区发展上的投资,以及实现为每个人拥有更好Linux的目标”。

支持性资源

Oracle 和Linux

Oracle Linux客户

WimCoekaerts博客

Oracle Linux 网络直播新创新

3月27日Oracle Linux在线论坛

Blog, Facebook, TwitterYouTube上访问Oracle Linux

注释

截止时间: 3/9/2012.来源:交易处理性能委员会 (TPC), www.tpc.org.

(1)    双处理器基于Intel系统的创纪录性能结果:Oracle 数据库11g R2 标准版1和Oracle Linux 运行在Cisco UCS c250 M2 扩展内存服务器上, 1,053,100 tpmC, $0.58/tpmC, 发布于12/7/2011.

(2) 最佳 x86 测试结果: Oracle Sun Fire X4800 M2 服务器(8 芯片/80 核/160线程) - 4,803,718 tpmC, US$.98/tpmC, 发布于06/26/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