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化来临 你选WS2012 Hyper-V还是VMware?

虚拟化来临 你选WS2012 Hyper-V还是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虚拟化技术是云计算的基础,但是如何部署和整合自己的虚拟化环境呢,选择一款高效方便的虚拟化软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今天就简单看一下市场中最新的两款虚拟化软件在性能方面的不同表现。

来源:IT专家网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虚拟化技术是云计算的基础,但是如何部署和整合自己的虚拟化环境呢,选择一款高效方便的虚拟化软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今天就简单看一下市场中最新的两款虚拟化软件在性能方面的不同表现。

今天我们说的两款软件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2和VMware vSphere 5.1。

Windows Server 2012是去年9月发布的,整个产品是面向企业应用的操作系统,其虚拟化部分由Hyper-V这个软件来担当。Hyper-V第一次出现在微软家族中是在 Windows Server 2008这个系统中,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又带来了新版本。

Windows Server 2012 之前的 Hyper-V相比,也做了很多改进,重要是增强了虚拟机的移动能力,增强了添加和删除虚拟机存储的能力,改善了虚拟化数据中心的管理能力,简化了部署物 理与虚拟计算机的方法。并且,通过 Hyper-V 处理器兼容性模式实现实时迁移,改善了虚拟网络的性能,改善了虚拟机的内存管理机制。

首先在宿主机的扩展与负载扩展的支持范围方面,新的Hyper-V软件与老版本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具体见图1。

具体与VMware产品相比,是这样的情况,见图2.

或许有人说,VMware ESXi 5.1可以免费下载,但是它也存在下列的诸多限制:

1.宿主机物理内存数被限制为 32GB,因此虚拟机最大内存数也被限制为 32GB。

2.vSphere 5.1 Enterprise Plus 是唯一能支持64颗虚拟 CPU 的版本。所有其他版本只能在一个虚拟机中支持8颗虚拟 CPU。

3.要获得群集/高可用性功能,客户必须购买 vSphere

在虚拟化支持服务器集群方面,这两款软件的对比如图3。

而且它还有以下的限制:

1.高可用性/vMotion/群集不能用于独立版 ESXi 5.1

2.VMware vSphere 5.1 Enterprise Plus 仅支持使用 16个

3.VMware 不支持使用基于文件的存储,例如 NFS 的虚拟机来宾群集。

4.VMware 不支持属于来宾群集的虚拟机使用 vMotion

5.VMware 不支持对属于来宾群集的迅即使用内存超额提交功能

综上可见,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相比 VMware vSphere 5.1 的优势非常明显,这下大家知道自己的软件该如何选择了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