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虚拟机正逐渐实现可移植性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虚拟机正逐渐实现可移植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 ODCA)的研究显示,在虚拟机跨不同类型的管理程序运行方面,虽然已经取得了进展,但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实现企业所需要的可移植性水平。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虚拟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 ODCA)的研究显示,在虚拟机跨不同类型的管理程序运行方面,虽然已经取得了进展,但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实现企业所需要的可移植性水平。

ODCA技术工作组顾问兼英特尔云计算业务主管Das Kamhout表示:“在这个行业中,大家都想要实现最大的互操作性,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现这种互操作性是至关重要的,因为“IT部门希望能够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以及在不同私有云之间移动虚拟机。”

总体来说,这个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虚拟机互操作性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供应商正在修改其管理程序以满足虚拟机可移植性的规格,目前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这项研究是第一个研究虚拟机在云环境中移动的难易程度的研究之一。企业不希望自己的工作负载被捆绑到供应商的平台,可移植性则是他们是否可以轻松地将工作负载移动到其他供应商的指标。

在过去几年中,管理程序制造商已经为虚拟机可移植性制定了一个标准,被称为开放虚拟化格式(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OVF)。这个标准由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 ,DMTF)制定,OVF提供了虚拟机在任何支持OVF的管理程序上需要运行的最小的钩子数量。

这项概念证明研究分析了虚拟机跨不同管理程序移动的难易程度,这些管理程序包括VMware的ESXi、Apache软件基金会的Xen,微软的 Hyper-V和开源KVM(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每个虚拟机包含Windows Server 2008、Ubuntu或者CentOS(Red Hat企业Linux的一个版本)的副本,

在这个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ODCA一年前定义的基本互操作性定义设计了一种测试方法。然后,他们设立一个服务器测试床,其中来自不同管理程序的虚拟机可以跨不同服务器运行。

总体来说,测试显示了针对某种类型管理程序的虚拟机在另一种管理程序上运行的情况。结果分为三类:成功、警告和失败。成功的评级意味着在新环境中, 虚拟机可以自动运行。在警告类别中,虚拟机也可以在新环境中运行,但需要一些手动操作。而最后的失败类别则表明虚拟机不能在新环境中运行,至少在没有额外 工具的情况下是这样。

通过在所有可能的不同的管理程序和操作系统的组合中运行,研究人员发现13个测试用例的结果是警告,19个测试用例完全失败。只有在两个用例中,虚 拟机完美地跨两个不同的管理程序中运行。在这两种情况下,通过Xen创建的虚拟机顺利地在微软Hyper-V环境中运行,一种情况下运行Ubuntu,另 一种运行的是Windows Server。

测试用例出现警告是因为不同的问题。大多数是因为虚拟机无法在新环境中获取新的IP地址。内存配置或者CPU速度中的虚拟机报告改变也会导致警告。在其他警告的情况下,失去了一些功能,例如暂停或者取消暂停虚拟机在新环境运行的功能。

Kamhout表示:“在警告的某些情况下,事情可能是顺利的,但可能需要一些人工干预,但人工干预并不是最佳状况。”

Kamhout表示:“在支持OVF方面,没有哪个管理程序可以轻而易举地击败其他管理程序,所有管理程序都有盲点。在管理程序级别似乎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功能。”

虽然这些研究并没有测试虚拟机在操作系统的运作情况,但研究发现Windows 2008最容易能够跨不同管理程序来运行,而CentOS需要最多的额外工作。Kamhout表示:“Windows 2008是最容易应对变化的。”

然而,ODCA相信管理程序制造商将通过这个研究结果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品。“这是一个基准测试,”Kamhout表示,“解决方案供应商都希望能够快速地解决这些问题。”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是由致力于更好地定义长期数据中心要求的企业组成的组织,成员包括BMW、Capgemini、中国联通、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Lockheed Martin、万豪、迪斯尼和瑞银等。英特尔作为该联盟的技术顾问。

在6月17日ODCA的预测云计算大会上,研究人员将进一步讨论这个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