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及管理软件 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及管理软件 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戴尔推出新的网络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加速过渡到高性能融合、虚拟化和私有云环境。这些新产品包括戴尔面向SDN设计的全新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以及下一代管理软件——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和戴尔网络S5000模块化LAN/SAN交换平台。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戴尔 灵动架构 SDN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戴尔推出新的网络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加速过渡到高性能融合、虚拟化和私有云环境。这些新产品包括戴尔面向SDN设计的全新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以及下一代管理软件——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和戴尔网络S5000模块化LAN/SAN交换平台。

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当今数据中心的一些因素使运营商考虑采用超越传统三层、大机箱核心系统的全新且不同的网络架构。这些因素包括:虚拟化以及网络流量模式的改变和工作负载感知的需求;软件定义网络(SDN)以及网络可编程性的优势;之前不同技术孤岛的融合;以及由于迁移到10GbE服务器平台而产生的输入/输出整合。这些变革不仅为首席信息官带来了架构挑战,同时也使其考虑预算和运营方面的问题。

Gartner公司的行业分析师在其最早一份数据中心网络基础架构魔力象限中列举了这些变革因素。“随着新架构、新技术和针对具体厂商的解决方案满足了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规模和密度要求以及流量模式的变化,同时进一步简化网络运营要求,数据中心网络市场已经开始转型。”

戴尔网络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Burns表示:“我们正在利用旨在加速客户向虚拟化和云数据中心迁移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挑战传统思维。我们对这些新产品及其简化运营、改进性能和提高经济效益的能力感到非常兴奋。”

戴尔灵动网络 ——新的数据中心需要新的网络架构

戴尔灵动网络(Dell Active Fabric)为客户提供一个现代网络架构,充分利用当今技术并为未来增长提供了一个易于扩展的途径。

戴尔灵动网络提供了一个扁平、快速、端到端的多路径网络架构,它非常灵活,非常适合当今虚拟化数据中心和私有云中不断增长的东/西流量。灵动网络解决方案利用高密度和低延迟、固定机柜的10/40GbE以太网而使传统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变得扁平化,这种交换机可轻松、快速地进行部署,同时达到超大规模比例。

Gartner的企业数据中心网络适型化报告指出:“与基于机箱的交换机相比,新的小型核心设备能够让网络管理者将资本成本降低30%到70%,并节约30%以上的运营支出。

根据这一观点,与传统基于机箱的网络设计相比,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最多可节约达59%的成本,并减少77%的能源消耗。

SDN 是戴尔灵动网络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增强网络灵活性的自然延伸。SDN提供的软件抽象层旨在支持开放式可编程,使基础架构变得灵活并适应不同的客户环境。此外,戴尔是唯一提供包含网络虚拟化覆盖(NVO)、OpenFlow 和传统接口功能的完整、公正SDN方法的厂商之一。

First Command Financial Services基础架构与运营业务信息服务副总裁Kevin Dunn表示:“戴尔灵动网络技术具有领先优势,为我们的存储架构提供40G连接,并为东/西流量提供了10G交换能力。它让我们能够迅速轻松地在我们的 戴尔基础架构上迁移负载,最大限度提高硬件利用率并提高我们的投资价值。”

戴尔灵动网络利用来自微软、VMware和OpenStack的领先管理程序来支持NVO, 支持来自领先厂商(包括Big Switch Networks)的基于Open Flow的控制器,Telnet/CLI、TCL、REST、SNMP、Perl和Python脚本在内的传统编程接口。

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Dell Active Fabric Manager)是业界创新的软件工具,能够自动化处理与规划、设计、构建和监测架构相关的任务。Dell Active Fabric Manager可使部署时间比全手动流程最多降低达86%。

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功能包括:

· 设计向导——利用一个直观的图形界面、执行所有必要的算法来呈现最佳架构设计、消除猜测和错误,从而大大简化映射流程。

· 自动供给、验证和配置——提供一个循序渐进的方式,将架构设计转化为有效的部署,并消除了耗时且容易出错的大量命令行界面输入。

· 轻松集成,基于角色的访问——戴尔灵动网络管理器将架构抽象为一个实体,而不是在设备层面,让数据中心内的其它工具能够轻松集成。与此相结合,基于角色的访问允许多个部门(例如:服务器和存储管理员)监测架构性能的不同部分,并且不会扰乱底层网络运营。

戴尔网络S5000 ——精简、模块化统一存储交换机

戴尔网络S5000(Dell Networking S5000)是戴尔第一个支持本地FC和FCoE功能的1U 10/40GbE架顶式LAN/SAN交换机。S5000的创新系统设计由行业验证的、功能丰富的操作系统提供支持,以实现最高的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 Dell Open Automation架构提供集成自动化、脚本和可编程管理,以便在虚拟环境中增强网络灵活性。

关键功能包括:

· 按需付费的模块化,能够扩展——提供比固定端口交换机更好的部署灵活性和IT预算分配。S5000可容纳四个模块,让客户能够先填充一个模块,并根据需要而增加,而不是立即购买所有四个模块。

· 高密度LAN/SAN融合——节省所需的交换机数量和机架空间,S5000的每机架端口密度比行业其它同类产品高 1.3到2.6倍5。S5000最多可容纳64个10GbE端口,或48个Ethernet/FC端口、并带有16个10GbE端口。

· 功能丰富的存储网络——完全支持iSCSI、 RoCE、NAS、FCoE和FC架构服务,所有这些都在同一个平台上完成。

· 面向未来的设计,以便最大程度保护投资——通过模块化和系统设计,S5000硬件面向未来,支持新功能和选项,而无需牺牲当前基础架构投资。

· 与领先的适配器、交换机和存储厂商(包括Broadcom、博科、Emulex、英特尔和Qlogic)之间的轻松集成,成熟的互操作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