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nternet2负责人称 大数据科学需要SDN

Internet2负责人称 大数据科学需要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rnet2是由美国120多所大学、协会、公司和政府机构共同努力建设的网络,它的目的是满足高等教育与科研的需要,开发下一代互联网高级网络应用项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OpenFlow 大数据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2日 新闻消息: Internet2是由美国120多所大学、协会、公司和政府机构共同努力建设的网络,它的目的是满足高等教育与科研的需要,开发下一代互联网高级网络应用项目。

根据Internet2负责人表示,现在大学校园内的软件定义网络就像是几十年前早期的互联网,基因组学等领域的大数据研究人员需要SDN来帮助他们的下一组发现。

Internet2运行着链接到各个研究机构的全国性网络,它已经在其生产基础设施中使用SDN元素。SDN旨在将网络控制功能从专有设备(例如交换机和路由器)中分离出来,转移到在运行标准计算平台上运行的软件中,并被虚拟化。SDN能够带来很多好处,包括更低的成本、更快的服务部署和更多的网络创新。

一直以来,互联网都是相隔遥远的研究人员共享数据和见解的工具。但随着科学家处理的数据的剧增,他们需要新的方式来进行通信。Internet2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Lambert在周三的开放网络峰会上表示,现在的互联网使用的技术不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来支持这些新的要求,例如大文件传输、海量数据集以及内容缓存和分发。

他表示:“基因组学社区发现母亲的互联网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而SDN将让开发人员创造新的网络方式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

Internet2作为SDN的实时生产试点,同时也是为学术用户的新应用提供大量带宽的高速骨干网络。该组织已经在100千兆以太网中部署了基于OpenFlow的路由器,包括来自瞻博网络和Brocade的设备。目前有29所大学致力于将100千兆连接引入到他们的校园以及使用Internet2的基于OpenFlow的服务。Lambert认为,SDN将给网络领域带来很大的变革,就像以太网和互联网协议带来的变革一样,区别在于,现在行业将更快地部署。

正如NSFnet作为第一代互联网(于1986年上线),Internet2则是第一代新类型的网络,它将引发进一步的创新。

Lambert表示:“我们通过这个网络提供的服务将与目前的互联网不同,就像互联网现在提供的服务与其25年前提供的不同。”

开放性是保持SDN领域创新的重要因素。几十年以来,网络供应商都专注于推出新产品,而不是追求互联网的软件对战中的根本性变革。

Lambert表示:“商品供应商创造经济优势的需要制造了一个非常封闭的系统。”

这样的结果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系统并不适用于新类型的数据流,例如大数据研究中的数据流。SDN可以给开发人员提供更多自由,使网络以全新的方式来运行。重要的是不要让供应商太快地锁定在SDN的基本规则上。

Lambert表示:“最让我兴奋的是OpenFlow和SDN的发展,这将有机会再次恢复网络堆栈的开放性,人们可以重新进行创造,带来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