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数据中心利器 戴尔Z系列交换机促销

云数据中心利器 戴尔Z系列交换机促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大数据,甚至现在也常被提及的BYOD,都离不开网络。卓越的计算性能、实时的业务处理系统、高效的应用体验和良好的服务交付,都有赖于网络平台的高性能和高适应性。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数据中心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2日 新闻消息: 云计算、大数据,甚至现在也常被提及的BYOD,都离不开网络。卓越的计算性能、实时的业务处理系统、高效的应用体验和良好的服务交付,都有赖于网络平台的高性能和高适应性。

此前我们提到,戴尔在数据中心联网解决方案中的独特优势。这里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近日在市场上颇受追捧的戴尔Force 10核心交换机产品Z系列。该系列交换机同时也是戴尔开放式云网络框架的关键部分,提供了介于集中式与分布式核心技术架构之间的另一种架构选择。

Z系列产品主要有Z9000和Z9512,前者为高密度、极具环保而且提供了超高性价比,其价格也仅为同类竞争产品的五分之一;后者是基于机架的交换机,针对传统数据中心而构建,它提供了9.6TB的交换能力,甚至可以满足大型集中式数据中心所需的交换能力。

Z9000 ——支持开放的分布式核心光纤交换机

数据中心所有者以及数据中心运营商无论在构建大型或者小型基础设施时,都希望其所构建的数据中心能够更快、更具可扩展性,并且一如既往的希望能够实现更低的能耗并减少空间占用需求。此外,众多的云数据中心分散在不同的地理区域,也对传统数据中心的部署提出了新挑战。最新的Z9000交换机以其更小的体积、更新的外形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性能和可扩展性,有效支持了上述发展趋势和需求。

云数据中心利器 戴尔Force 10交换促销
Z9000分布式核心系统交换机

Z9000交换机不但能够提供2.5 Tbps的交换能力,以及业内迄今为止最高水平的高性能和可扩展性,而且Z9000还专为“主干加分支式”(leaf-and-spine)的架构而设计,其分散式核心架构可实现从2TB到160TB的扩展,并且时延只有3微秒。Z9000的功耗为800W,只有业界竞争产品功耗的 1/20,是业内最环保的10/40 GbE核心交换机。

Z9512 —— 将基于机架的(chassis-based)核心交换机性能提高到业内新高水平

Z9512作为一款集中式核心交换机提供了业内领先的性能,其交换能力为9.6 Tbps,初始交换能力为每插槽400 Gbps(是其他交换机每插槽交换能力的四倍),时延低于5微秒,12个线路卡中每个线路卡都有8GB的数据包缓存能力。

云数据中心利器 戴尔Force 10交换促销
Z9512机架核心系统交换机

以上这两款产品都使用了Force10 FTOS操作系统软件的功能。 Force10 FTOS是成熟的模块化操作系统软件,拥有功能丰富的以太网、IPv4、IPv6以及MPLS协议以提供业内最佳的弹性和可扩展性。均支持Force10的开放式自动化和虚拟化架构(Open Automation and Virtualization Framework),该架构集成了自动配置和脚本编写功能,使这些交换机能够与虚拟服务器内的虚拟机进行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