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桌面虚拟化:IDV 能否成为VDI时代的革命者?

桌面虚拟化:IDV 能否成为VDI时代的革命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DI似乎提供了许多便捷,但就其高昂的价格而言,难以自圆其说。这并不是说VDI对IT几乎或完全没有价值:VDI的诞生,是IT经理们要面对桌面集中化管理问题,迁移问题,支持挫折问题,没有人否认需要集中管理或解决管理支持问题。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VDI IDV 桌面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似乎提供了许多便捷,但就其高昂的价格而言,难以自圆其说。这并不是说VDI对IT几乎或完全没有价值:VDI的诞生,是IT经理们要面对桌面集中化管理问题,迁移问题,支持挫折问题,没有人否认需要集中管理或解决管理支持问题。然而,VDI在许多方面的失败,始于设备需要高带宽连接访问用户系统的事实。我们希望集中化的VDI,具有像在本地PC上安装的操作系统的性能和响应能力。这就使得业界对于IDV式的桌面虚拟化给予了更多期待,也更加希望IDV能够成为VDI时代的革命者。

IDV的强势出击

VDI虽然专用于某些适当的情况,但并不是广大企业用户的答案。看看购买的电脑数量:数以亿计的电脑在2011年被售出,相比之下瘦客户机销售量仅仅为600万。当你有桌面集中的需要,而VDI并不符合你的方案,你应当何去何从?

返回到终端服务?一些相同的挫折将再次降临——仍然有连接访问桌面的需求,同时要忍受低于完美的显示体验。

选择hypervisor客户端?也许吧。在过去我已经解释了一些产品像虚拟计算机NxTop的价值,它可以保存客户端虚拟机版本并存储在管理中心,促进了基于hypervisor客户端的桌面虚拟化。

现在,还有第三种类型的桌面虚拟化可以考虑: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智能桌面虚拟化),它同时汇集了IT的需求和用户的意愿。

笔者最近有机会来体验了一次联想的IDV产品。我们可以看到,当涉及到桌面虚拟化时,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划分窗口至多个虚拟层。使用联想的IDV平台,可以让IT组织继续在本地运行应用程序和用户数据,集中化管理和运行Windows的基础层、驱动程序库和部门应用层。联想的桌面虚拟化是一种集中管控、分布运行的IDV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利用MokaFive,可以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桌面低风险实现方案,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实现基于虚拟化的桌面集中标准化管控,实现桌面数据的安全防护,从而为企业业务平台的稳定运行提供良好的桌面环境

联想的这类解决方案不干涉终端用户对其个人桌面环境的控制权,而同时又使得IT组织获得一个集中化的管理平台,能够降低迁移成本。因为它跨越了桌面和移动计算设备,随你选择运行多种Windows。

不仅仅是节省

联想IDV解决方案的MokaFive数据中心内,1~2台服务器可支持超过3000个桌面运维管理非常简单,可沿用原有桌面运维管理人员,节约运维成本。部署时可以充分利用现有桌面设备方式,还简化了备份和恢复。

这里,使用者只需要一台服务器就支持多达1500个用户,这明显比一个典型的VDI方案所能实现的要多得多。以某实施的国际客户为例,每1000个用户机构可以节省多达300,000美元。

当谈到管理Windows桌面,大多数IT组织只是简单地笑了笑,已经不记得忍受了它多少年。但当桌面虚拟化开始与下一代的系统管理工具和技术融合时,Windows环境的可管理方式将大大改变。鉴于所有IT组织承受着增加有意义的商业价值的压力,让他们花更少的时间在低级别的维修工作上,已经令人迫不及待了。

未来是IDV的责任

笔者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世界中,无论是我们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都将在云中。我们所有的数据,所有的一切,从任何地方都将是可用的。一个设备将只是一个接入点,一个达到数据的端点。未来可能的VDI王国,并非遥不可及。但如何更高效快速的统治这个王国?这时,IDV将成为一个好选择。

但今天呢?有数亿本地安装Windows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而VDI花费太大,难以成为未来最终所有的解决方案。基础设施不是它们,但也不是云。

这就是为什么IDV将成为未来的革命者。集中管理与本地化的操作系统,无论是基于还是传统安装的操作系统,IDV会完成你所需要的,却无需改变你的基础设施和掏空公司的银行帐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