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真的吗?这几家公司会定义中国云计算市场

真的吗?这几家公司会定义中国云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云计算”这三个字代表的意思和在美国完全不同。因为文化、监管和语言这些因素,(中国的)私有云成了产业热点,公有云服务(比如美国市场 的AWS或者大量其他SaaS创业公司的模式)几乎没有市场

来源:论坛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中国云计算市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中国,“云计算”这三个字代表的意思和在美国完全不同。因为文化、监管和语言这些因素,(中国的)私有云成了产业热点,公有云服务(比如美国市场 的AWS或者大量其他SaaS创业公司的模式)几乎没有市场。对于美国的IT公司来说,这一点让他们在进军中国的过程中举步维艰,本地创业公司有机可乘, 满足中国公司对于云计算庞大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改变中国云计算的早期产业生态。据了解,其中有多家公司均获得宽带资本的支持。

EEPlat

EEPlat最后可能的客户是大企业和想要设计自有应用程序的独立软件厂商。目前已经出现在华为的应用商店中,后者属于华为云计算平台,同时也是IBM的SmartCamp项目成员。该公司首席营销官向GigaOM表示,在中国做生意常常要看你认识谁,有大公司做合作伙伴会帮很大的忙。

Memblaze

该公司生产安装在服务器PCI插槽上的闪存设备,目前已经运营了一年半的时间,从以色列的Infinity Equity和一部分中国投资人那里募集了三百万美元。

SkyCloud

SkyCloud认为市场对于Hadoop、机器学习和其他大数据技术和方法有很大需求,但是中国目前并没有太多厂商帮助公司来实施。大型美国 厂商更希望销售高利润的传统解决方案,小型的创业公司(如Cloudera)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SkyCloud的市场空间就在这里。

SuperCloud

该公司由宽带资本、超微(SuperMicro)和北京政府共同投资,目前已经是阿里、腾讯、百度和新浪的供应商。这四大互联网公司并没有像谷歌和Facebook那样生产自己的服务器。SuperCloud面临戴尔、华为和联想这些竞争对手。

YoYo Systems

由雅虎前员工姚宏宇创办,该公司目前的用户包括一些主要的电信商、政府机构、零售商和互联网游戏公司。姚宏宇透露,中国大的省份使用YoYo的产品抓取并分析每月从交通流量摄像头中搜集的数百亿条数据纪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