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基础架构趋于融合 云计算走向开放

戴尔:基础架构趋于融合 云计算走向开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继续在服务器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戴尔也在不断推进转型的进程,其目光已经不再局限于服务器、存储等硬件领域,而是整个企业级业务以及行业标准化建设。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0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集成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分析评论(文/王涛):除了继续在服务器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戴尔也在不断推进转型的进程,其目光已经不再局限于服务器、存储等硬件领域,而是整个企业级业务以及行业标准化建设。

“从去年全球第四季度收入来看,我们的服务器和网络产品的增长速度达到了11%,而全球整体行业的增长速度只有1%到2%,这同时也证明了我们在以太网交换机产品上的优势。最近,我们刚刚和全球一个SDN的标准制定机构ONG宣布合作制定全球的SDN标准,除此以外,戴尔也将不断地推广自己的品牌建设,将‘激发无限’的品牌信息更好地传递下去。”在近期的媒体沟通会上,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总裁Marius Haas迫不及待地介绍了戴尔最新的进展。

111111111111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部总裁Marius Haas

与5年前的戴尔相比,如今的戴尔已经变得很不一样,回顾这5年一路的转变历程,Marius介绍,戴尔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想客户所想,以客户为核心”,保持与用户的沟通,坚持根据用户的要求来界定新产品,在兼并方面戴尔的投入达到160亿美元,也正是这些庞大的兼并使得戴尔实现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具备提供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

融合性的基础架构和管理

在设计基础架构的时候,Marius强调确保其可扩展性至关重要,戴尔提供基础架构最根本的构造模块,以及全面的、可转换的、灵活的系统,并将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融入各个产品线,Marius表示,在服务器市场戴尔所做的相关工作就是三方面,分别是虚拟化、全面的管理,以及能源的管理。

在存储方面,Marius透露今年戴尔将推出的新品数量将会超出往年任何时候,“存储对我们来说在今年将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组成部分,我们推出一些客户非常关注的、激动人心的、创新的驱动。在这方面我们最基本的价值假设就是要去降低存储的成本,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特别是对于中国这个市场,对于中小型企业和一些大型企业而言,帮助客户进一步地进行有效地扩展。”

要实现数据中心整体的性能,并且把不同的设备结合在一起,一个开放的、健全的、基于标准化的网络架构显然是不可或缺的。之前戴尔已经关注并参与了SDN的标准制定,“我们正在和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希望能够推动这个进程,同时我们将会在晚些时候陆续和其他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宣布在SDN制定方面的一些新的进展。我们希望既能够满足管理方面的需要,同时也能够提供更加高效的、更加低成本的高性能计算的性能。”Marius说道。

对于用户来说,数据中心的空间已经成为一大制约,Marius强调,戴尔希望能够减少数据中心空间使用。除了单一的产品,戴尔不久前推出的灵动架构也成为戴尔全新融合集成系统产品中的新成员,Marius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全套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我们能够提供的是全面的、融合性的、集成性的解决方案。”

除了更加贴近用户的应用,在部署和管理方面,Marius表示,让用户部署产品的时候,也将确保其进行无缝的配置,也就是说不仅仅能够使用戴尔的产品和技术,也能够让戴尔的产品和技术和其他公司提供的产品技术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从而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可见性和灵活性。

“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包括集成、融合性的基础架构和管理,提供给用户参考性的技术架构,以及全面允许用户针对工作流进行优化的解决方案。”Marius说道。

最后在技术服务方面,Marius介绍,戴尔在全球各地一共有44000名咨询和售前服务人员,除此之外戴尔还提供交互支持,以及全球性的售后支持,从而充分响应用户的要求。

构建开放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

也正是有了在基础架构和软件服务的创新和积累,才让戴尔更加有底气向用户提供云的能力。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Marius Haas表示,显然戴尔现在的重点是基础架构的服务,这主要是包括针对内部和外部的数据中心。同时戴尔预计到在未来三年,用户对于云的需求中70%左右依然是来自私有云,“因此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的是基础架构管理、应用程序管理以及信息管理,使得用户能够充分地利用不同形式的数据中心,因为我们知道数据中心不仅只是一个形式,而是多种形式的,也是相对比较灵活的。”Marius说道。

通过总结与用户之间的交流,Marius认为,市场依然对价格或者成本高度敏感,其次,用户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效率和扩展能力,对公司IT的管理更加有效,更加合理。因此不仅仅是更加便宜的基础架构,同时用户也希望能够在各个行业点上获得关键的创新,进一步对自己公司的规模进行扩展,并进行更好地管理。

除了提供更加可扩展的模块化的元件,戴尔也会将各种元件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同时也能够针对工作负荷进一步地采取优化,来适应用户的各种应用程序的需要。Marius Haas强调,不仅是内部和外部的需要,戴尔希望能够提供针对工作负荷优化的解决方案。Marius介绍了戴尔几周前公布的一款VDI,这款VDI能够适应Wyse和VMware,是一项预先测试,配置的融合性基础架构,同时戴尔也会进一步针对工作流进一步地优化。

“除了提供数据中心内外部的基础架构服务,我们同样也包括软件即服务,也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客户管理他们内部和外部的数据中心。”对于公有云的建设,Marius表示,戴尔将采用两种方式,“一方面我们能够提供一种机制,使得用户能够接触第三方的公有云提供方,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我们希望能够自己成为公有云的服务商。”

“总体而言,戴尔的优势是我们具有开放的、标准化的,基于模块的融合型基础架构,而这种基础架构是不存在任何传统的系统束缚。”Marius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