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服务器助力《巨人杀手杰克》魔幻视觉

戴尔服务器助力《巨人杀手杰克》魔幻视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戴尔助力视觉特效工作室-Soho VFX成功打造魔幻巨制《巨人杀手杰克》,该片已于3月1日在北美院线全面登陆。Soho VFX利用戴尔最新的媒体和娱乐行业解决方案,在紧迫的时间内完成了214个高质量视觉特效镜头,精彩展现电影的震撼动作场面。

来源:赛迪网 2013年3月7日

关键字: 工作站 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新闻消息:近日,戴尔助力视觉特效工作室-Soho VFX成功打造魔幻巨制《巨人杀手杰克》,该片已于3月1日在北美院线全面登陆。Soho VFX利用戴尔最新的媒体和娱乐行业解决方案,在紧迫的时间内完成了214个高质量视觉特效镜头,精彩展现电影的震撼动作场面。

Soho VFX使用强大的,富有弹性的综合性戴尔解决方案,包括Dell Precision T3500工作站,Dell PowerEdge刀片服务器和Dell UltraSharp U2410显示器,创作出了令人惊叹的高细节电影特效,包括宏大的围攻城堡场景,多镜头变换的多个逼真环境场景,富有活力的动态电影人物,以及燃烧的树木和巨大的火焰等其它电影场景。

“面对有限的工作时间和巨大的工作压力,我们需要戴尔工作站和渲染农场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以保证我们的员工能够同时设计制作其它场景。”Soho VFX 3D主管Keith Sellers表示,“尽管机器承载着巨大的压力,戴尔的解决方案依然能够提供良好的稳定性和快速的处理能力,从而帮助我们及时完成高质量的镜头。”

戴尔工作站和服务器有效地帮助了Soho VFX完成了电影中多个大场面的制作,比如一幕大场面,其以精湛细节的城堡为背景,画面中充斥着燃烧的树木和奔腾的水流。此外,工作室还制作了一幕非常复杂的森林电脑图形场景,该森林由250万棵树木组合而成。这一30秒的长镜头对制作的精细程度有着极高的要求,以至Soho VFX需要运用192台机器,经过125小时完成渲染工作。Soho VFX IT负责人Todd Michael Smith表示:“尽管遇到了如此棘手的难题,但是坚固耐用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帮助我们高效地工作,并在截止日期前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工作”。

为了完成《巨人杀手杰克》中城堡的镜头,Soho VFX基于电影工作室提供的思路,成功建立了城堡的3D模型。其纹理部门采用不同的材料和遮光物制作了模型的顶部,然后定位艺术家运用多块背景板,配合摄像机完成数字化的移动拍摄。接着,动态团队加入了拍摄所需要的烟雾,火和水元素。最后,灯光技术总监对灯光进行设置以匹配背景板的光线拍摄需求,并将拍摄镜头输出到配置了戴尔产品的渲染农场并完成渲染工作。一旦渲染工作完成,负责合成的工作人员将整合所有的视频层,调整色彩,并完成镜头的最后检查。但是,如果在进行渲染工作的时候,工作站的内存出现故障或者服务器宕机,这将会给Soho VFX带来多达数月的工作延迟及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了确保这样的事情不发生,以及顺利实现大量数据密集型的视觉特效,戴尔帮助Soho VFX在10天内扩展了渲染农场,增加了20%的戴尔PowerEdge M610刀片服务器。此外,为了满足项目的需求,工作室将这些刀片服务器的处理器从4核英特尔至强5600(2.66GHz)升级至6核英特尔至强5600(3.07GHz)。在约定的工作时间里,戴尔提前一天完成了所有任务,并帮助Soho VFX缩短了近55%的渲染时长。

戴尔Precision T3500工作站

值得一提的是,新添的18台戴尔Precision T3500工作站获得了Soho VFX设计师的认可,工作站协助动态、模型和动画团队按时完成了项目。设计师们运用这个系统管理繁冗庞大的数据集,并运行高性能多线程的应用程序,比如用于3D动画制作的Autodesk Maya软件和用于数字化合成的The Foundry’s Nuke软件。戴尔工作站是Soho VFX超过8年的工作站产品之选,取得了顶尖数字媒体创作应用软件的认证。对于Soho VFX所取得的成绩,用Soho VFX IT负责人Todd Michael Smith的话来说,全归功于“戴尔系统无懈可击的性能与可靠性”。

“Soho VFX成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已超过了8年的时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戴尔媒体与娱乐事业的战略负责人Chad Andrews说道,“Soho VFX制作的《巨人杀手杰克》的成功无疑是戴尔带给媒体和娱乐行业客户的绝佳案例。如今的视觉特效制作过程越发复杂,相比过去更加需要高端可靠的科技支持。”

位于多伦多的Soho VFX于2002年进入特效制作领域,他们对于电影产业的需求与发展节奏非常熟悉。这些年来,戴尔的硬件设备助力Soho VFX不断发展,帮助其在提供多个电影视觉效果盛宴的同时,依然能够迅速应对复杂的客户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