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把云未来押注在OpenStack上

红帽把云未来押注在OpenStack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在年度会议上称,Linux是红帽的技术基础,OpenStack是其未来,会议重点是公司在OpenStack云技术上不断增长的期望。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30日

关键字: 红帽 云计算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30日 编译: 红帽在年度会议上称,Linux是红帽的技术基础,OpenStack是其未来,会议重点是公司在OpenStack云技术上不断增长的期望。

相伴20年,红帽公司当然不会抛弃Linux,为了为未来收入着想,红帽开始虎视眈眈OpenStack以及云技术。在波士顿的会议上,红帽陆续公布多个基于OpenStack的开源系统计划。

也许最重要的是,红帽现在已经推出了基于OpenStack的用于服务(IaaS)系统基础设施私有云,也就是红帽云基础设施(RHCI)。该服务包目标直指VMware公司的vCloud Suite以及微软Azure,其以红帽企业Linux(RHEL)为基础,使用Linux的内置虚拟化管理程序KVM。

据红帽所称,RHCI设计的初衷是解决这方面的需求,并帮助企业建立和管理私有云,同时为基于红帽的OpenStack的高度可扩展公共云基础架构提供切入渠道。 IDC企业虚拟化软件研究经理Gary Chen认为,红帽可能在暗中密谋大计。“随着企业从传统的虚拟化技术迁移到云架构,企业重心也从管理程序转移到整套云软件,这套技术包括IaaS云系统软件和混合云管理技术。随着客户开始评估OpenStack等云技术,红帽的新方案已准备就绪,意欲从行业中分得一杯羹。”

为了帮助企业在红帽/OpenStack云计算的基础上建立应用程序,红帽认为其JBoss中间设备正是IT部门所需求的。具体来说,红帽将为企业提供Windup等工具,帮助其从专有应用服务器转移到红帽的开源JBoss企业应用平台上。

位于纽约的Linux巨头Raleigh为红帽提供CloudForms,以监控和管理现有的异构虚拟机和云服务器。你可以使用CloudForms,在红帽企业虚拟技术、VMware vSphere、微软Azure以及亚马逊Web服务之间部署、监控和管理云服务。

最后,红帽也将​把存储和OpenStack服务结合起来,企业可以利用OpenStack的统一存储服务,更容易地部署管理私有和公共云,该服务可支持来自同一存储库的批量存储(Cinder),影像服务(Glance)以及对象存储(SWIFT)池。该公司称“红帽存储技术具有在同一物理或虚拟服务器运行存储和计算服务的能力,这样可以进一步降低OpenStack基础设施的成本。”

综合考虑上述因素,你会就得出如下结论:红帽试图成为一站式IaaS提供者,还试图利用其OpenShift套装成为平台即服务(PaaS)供应商,它不是唯一有该意图的公司。亚马逊、微软、VMware以及谷歌都希望成为云服务供应商。尽管如此,红帽为企业云带来了顶级Linux以及开放源码凭据,所以目前他才是最有筹码的云竞争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