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注重云服务创新 云费用仅为VMware的三分之一

红帽:注重云服务创新 云费用仅为VMware的三分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红帽峰会日前在波士顿举行,红帽公司此次以开放混合云作为整个开源解决方案的重点。和其他IT厂商一样,红帽希望云服务这步棋可以有助于自己在IT业界的下一轮增长潮里赢得先机,但是大家都知道,IT变化无常,下一轮的变化中输家定会多过赢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23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VMware Red hat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3日 编译:一年一度的红帽峰会日前在波士顿举行,红帽公司此次以开放混合云作为整个开源解决方案的重点。和其他IT厂商一样,红帽希望云服务这步棋可以有助于自己在IT业界的下一轮增长潮里赢得先机,但是大家都知道,IT变化无常,下一轮的变化中输家定会多过赢家,红帽期待成为赢家。

为此,红帽推出了OpenStack产品组合。据红帽的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mier说,此产品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作为红帽在云计算方面的两大竞争对手,微软及VMware也在开发私有和公共云平台。

红帽没有发布期待已久的Enterprise Linux 7预览版,但却发布了商业级KVM hypervisor的新版本,名为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版本号3.2。 红帽另外还以捆绑方式发布了两组软件,包括名为"Grizzly"的版本,含OpenStack的云控制器。

红帽面向企业的KVM

RHEV 3.2经过一些微调后已支持英特尔"Haswell" Xeon E3 v3处理器,也会支持预期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推出的Xeon E5和Xeon E7 Haswell同类产品。

红帽还表示,KVM hypervisor已更新,可支持“皓龙G5”("Opteron G5")处理器,即去年11月发布的双插槽和四插槽机器用"Piledriver"皓龙6300芯片以及一个月后首发的单插槽和双插槽机器用皓龙3300和4300芯片。

IBM日前公布,他们会将KVM移植到Power7+处理器上,并会让购买PowerLinux的客户选择用RHEV或是IBM自己的PowerVM hypervisor。获得许可在PowerLinux上运行的只有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或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从IBM明年计划推出KVM PowerLinux机器这点推断,Power7+芯片技术上支持RHEV 3.2的可能大概不大。

RHEV 3.2现在支持实时存储迁移,可以将一个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的镜像由一个Domain的存储上远程发送到另一个Domain的存储上,并且无需脱机处理。

红帽虚拟化总经理Radesh Balikrishnan表示,红帽正在针对一些惯常对象做有关核证的工作,如内部磁盘阵列,网络文件管理器,以及存储区域网络等。

有趣的是,Balikrishnan说,在听取了客户的反馈后,红帽有可能会叫停RHEV桌面版而只供应RHEV服务器版,主要是因为近期不少服务器引入了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RHEV 3.2的另一大特点是其框架允许第三方hypervisor的管理控制台插件。 NetApp已经做了一个名为RHEV虚拟存储控制台的插件,赛门铁克的一个插件是给Veritas Cluster Server用的,惠普也有一个给Insight Control服务器管理工具用的插件。

对抗微软和VMware

OpenStack已经衍生出两个不同的红帽产品,旨在针对略有不同的使用情况。 

红帽的第一个OpenStack产品名为“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缩写是RHELOSP。顾名思义,这个产品用到Linux,加上OpenStack,然后使用KVM作为虚拟化层,建一个隶属基本基础设施云的虚拟机。

虽然具体的价格细节尚未公布,Cormier在发布会上说,OpenStack平台许可证会包括无限数量的RHEL访客许可证。 在云计算基础设施玩家里,只有红帽和微软有此能力。如果OpenStack和KVM许可证不太贵的话,无限的RHEL肯定会受到私有云和公共云营造商的欢迎。

Cormier说,红帽云基础设施是更复杂的基于策略、以服务为主的组合业务。红帽云基础设施里有不同的层,除了RHEL-RHEV-OpenStack的基础设施的云外,还包括CloudForms五花八门的自助服务、计量、监测和协调等等的工具。

这个堆栈的代码包括ManageIQ云控制,不少人都对这个代码垂涎三尺,红帽掏了1.04亿美元12月收购了ManageIQ,其竞争对手也想收购可是慢了一步。 红帽云基础设施的一组产品里含RHEL访客许可证,另一组是不带RHEL的。

这两个OpenStack的产品7月有售,据红帽以前的说明,OpenStack社区版本发布两三个月后,会发布OpenStack的源码部分。 栈里的RHEL和RHEV部分会以自己的速度发展,由于眼下Linux日趋成熟,发展速度会比较慢些。

关于OpenStack这些新产品的定价没有太多的消息,但Cormier在他的演讲里做过一点点的暗示:

红帽:注重云服务创新 费用为VMware的三分之一
红帽RHEV云软件和云基础设施与VMware的vSphere及用于ESXi hypervisor的vCloud同类产品对比

Cormier解释说,“我们认为,从此点出发,RHEV对vSphere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人们一直在谈论云的价格是否可以与虚拟机的价看齐。我们现在做到了。”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里,有人问到红帽云基础架构(Cloud Infrastructure)是不是要与VMware的vCloud Control Freak平台一争高下,Cormier回答说: “是的,但只需其三分之一的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