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和Openstack云计算之争

微软和Openstack云计算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宣布对其企业IT服务进行升级,旨在更好地与Azure云服务对接。当然,微软并不是唯一意识到云计算优势的供应商。亚马逊一直在提供公共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而VMware则将其服务器虚拟化软件转变成一个私有云平台,用于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OpenStack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周TechEd大会上,微软宣布对其企业IT服务进行升级,旨在更好地与Azure云服务对接。

当然,微软并不是唯一意识到云计算优势的供应商。亚马逊一直在提供公共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而VMware则将其服务器虚拟化软件转变成一个私有云平台,用于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

现在企业市场最受欢迎的是混合云,介于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通过使用混合云的方法,企业能够扩展其基础设施到服务供应商,并能够根据需要将工作负载从自己的私人区域转移到公共区域。

混合云背后的想法是,企业能够使用即付即用云服务来迅速扩大其计算资源,以满足需求激增的情况。另外,使用公共云,他们不需要自己构建新的基础设施,从而能够节省资金。

很多云计算供应商意识到这种混合模式更加简单和容易,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中使用相同的技术。这引发了供应商争相推出工具和服务来实现混合云战略,同时,他们也想尽办法吸引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从表面来看,微软在这方面似乎有着巨大的优势。几乎在所有企业都能够找到微软的服务器平台,并且,其系统中心管理套件已经演变成能够网罗这些服务器到私有云的平台。

与此同时,微软的Azure云平台(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平台之上)已经具有IaaS功能,微软使客户能够链接任何公共云基础设施到他们的企业域,管理起来就如同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

在TechEd大会上,微软展示了Windows Azure Pack预览版,该产品将提供与Azure中相同的编排以及用户界面。

但微软并不是“这个游戏”唯一的供应商。Red Hat和OpenStack生态系统中其他成员也意识到,企业想要在其公共云和私有云之间实现一致性。然而,这些公司认为企业会想要一个开放解决方案,并准备内部部署很多服务供应商正在使用的相同的技术。

换句话说,微软正在确保其Azure公共云与客户数据中心内的Windows和系统中心基础设施相对接,而OpenStack供应商则想要让企业部署OpenStack来与服务供应商相对接。

谁将会赢得这场混合云战争呢? 从表面来看,微软处于一个强有力的位置。微软的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在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在中国新建的数据中心。相比之下,OpenStack生态系统显得有 些“单薄”,这也是为什么Rackspace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其全球云网络倡议,鼓励世界各地的电信公司和服务供应商开始提供OpenStack服务。

然而,OpenStack方面认为,很多企业对于部署微软混合云战略很谨慎,担心最终被锁定。Red Hat还表示,OpenStack供应商还允许企业有公共云供应商“备胎”,以防他们的第一选择遭受灾难性的停电。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首席信息官们似乎正处于“乱世”之中,最终会如何,还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