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大数据时代促使数据中心行业异军突起

大数据时代促使数据中心行业异军突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早期,由于计算机系统操作和维护都相对复杂,所以需要一个特殊的环境来操作,人们将所有的组件通过电缆相连,并且将这些设备放在同一空间内,而这也是数据中心早期在巨大房间内的根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宝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3日 新闻消息:

数据中心行业异军突起 

在早期,由于计算机系统操作和维护都相对复杂,所以需要一个特殊的环境来操作,人们将所有的组件通过电缆相连,并且将这些设备放在同一空间内,而这也是数据中心早期在巨大房间内的根源。数据中心承担着大量的计算工作,其整体花费的成本要更大,这也使的早期的数据中心如庞然大物一般存在,轻易不敢触碰。

大数据时代促使数据中心行业异军突起

我国数据中心诞生的比较晚,而且似乎一会都带有一种“稀缺性”的基因。直到1999年,按个时候IDC开始在中国迅速的发展起来,并快速的在全国各地开始蔓延。从2006年开始,数据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想暖色火爆起来。 

然而,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人们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今,一线城市的机架使用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大型机房和重点机房如今大多数都已经呈现"满载"或者处于"高负荷"状态,数据中心已经长期处于资源紧缺的状态,如何解决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影响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关键。 

随着数据中心的重要性端增加,谁拥有了数据中心资源,谁就会成为数据中心市场的香饽饽。如今,在一线城市,只要有新的机柜空间出现,马上就会被抢购一空,甚至有些数据中心在建设的初期就已经被全部预订,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是很多企业都在面临的问题。 

相比于中小企业,互联网行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程度更大,而数据中心紧张的资源让这些大型企业不得不另辟蹊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些互联网巨头为了摆脱数据中心的限制已经着手自己构建数据中心,但是自己构建数据中心需要具有足够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支持,并不是一般企业能够完成的,市场需求强烈互换正在可以为客户所用的数据中心出现。

宝德抓住市场发展潮流

国内数据中心由于发展较晚,所以相比国外发展要相对落后一些,但是这些落后相比来说更是一种优势,数据中心企业可以根据需求构建最适合目前IT市场需求的数据中心,满足当前人们对数据中心的需求。 

如今,在国内构建数据中心的厂商很多,但是在这些厂商中有一家厂商不得不着重提一下,那就是宝德。宝德是中国领先的民营的IT品牌,在IT行业已经沉淀了16年,其自主品牌服务器已经在国产服务器销售中占据重要地位,蝉联7年国产品牌服务器第三,亚太十强行列。

大数据时代促使数据中心行业异军突起宝德(北京o亦庄)云计算数据中心 

目前,宝德科技抓住云计算市场发展潮流,已经构建了MaaS、IaaS、PaaS、SaaS、CaaS五个层面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可为各个行业客户打造智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正是基于此,宝德数据中心有着牢固的发展根基,借助自身的实力及市场的发展,对应市场的需求更能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综合性的IT服务。

宝德2013年分别在北京、广州、深圳投资兴建了三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在2013年底正式竣工,总建筑面积达5300平米,一期共计800个机架;北京亦庄云计算数据中心将于2014年4月开始运营,建筑面积10800平米,一期共计1000个机柜;广州科学城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其中最大的,建筑面积36000平米,将部署4500个机架,预计将于2014年正式运营。 

宝德这三大数据中心都是直接面客户开放的,既可以提供传统的机柜租用,服务器托管等业务,也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而且三大数据中心分别布局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对资源紧缺的这些地方起到了极大的环境作用。宝德集团很可能成为2014年数据中心行业的一匹黑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