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红帽正准备迎接64位ARM服务器

红帽正准备迎接64位ARM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与AMD一直保持合作关系,去年年底两家厂商就已声明要联手开发企业ARM处理器。而在今年5月,红帽赞助的Fedora项目在供电上已获得Calxeda的批准,并已经在波士顿公司的基础上部署了基于ARM处理器的计算集群。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ARM ARM处理器 ARM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2日 :红帽与AMD一直保持合作关系,去年年底两家厂商就已声明要联手开发企业ARM处理器。而在今年5月,红帽赞助的Fedora项目在供电上已获得Calxeda的批准,并已经在波士顿公司的基础上部署了基于ARM处理器的计算集群。

目前,红帽正密切关注64位ARM服务器处理器的开发,以专业水准在数据中心中站稳脚步。

红帽首席ARM架构师Jon Masters近日表示,ARM处理器体现了“计算行业中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ARM目前已经主导只能手机和嵌入式计算设备市场,但ARM处理器也可以 在数据中心扮重要角色。在过去一年里,ARM处理器服务器产品已经陆续开始出现在服务器市场。惠普已经计划2014年开始销售新的基于ARM的Moonshot服务器。

Masters说:“虽然今天在市场上看不到我们的商业产品,但我们正努力在未来建设领先的64位技术。”

因为低功耗的设计,ARM带来了超大规模计算时代,可以将数据中心中成千上万个微小计算阶段打包到一个单独的服务器机架。

ARM处理器的运行速度可能不如x86处理器,但它们提供的大部分性能只占用一小部分能源。这意味着更小的空间内可以部署更多的处理器。

Masters表示,很多工作不需要最快的处理器,相反,工作负载可以分布到更多的处理器上。他说:“我只关心可以移动多少数据,而不关心能做多少计算。”例如,云计算和Web应用程序在分布式服务器上运行会比在性能出色的较少服务器上更加出色。

ARM的设计还能简化数据中心操作。ARM的片上系统设计可以消除管理多个额外服务器组件的需求。例如,ARM处理器能够提供架构的互联互通,减少对外部电缆和顶级机架交换机的需求。

另外,ARM只销售其架构许可,没有像英特尔一样出售处理器。因此,从不同供应商那里得到的ARM处理器有相当大的变化。这对对于需要统一管理的数据中心不利。

Masters表示,带来超大规模计算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目前没有任何红帽有关ARM的RHEL版本发布声明,但目前Fedora项目已经为ARM提供了一个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