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手甲骨文建立Java合作关系 ARM服务器性能增强

联手甲骨文建立Java合作关系 ARM服务器性能增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控股公司本周一宣布,其已经与甲骨文公司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就Java平台标准版(即Java SE)在ARM处理器架构中的运行加以优化,并在64位ARMv8产品的设计中纳入此类考量。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java ARM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4日 编译: ARM控股公司本周一宣布,其已经与甲骨文公司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就Java平台标准版(即Java SE)在ARM处理器架构中的运行加以优化,并在64位ARMv8产品的设计中纳入此类考量。

ARM芯片近年来始终在移动计算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本轮新决策将专注于为服务器、网络基础设施以及嵌入式系统领域的多核心ARM系统在性能及可扩展性方面做出改进。

“通过建立ARM与JVM之间的进一步紧密合作,我们希望为ARM架构添加对64位ARM技术的支持并在其它方面优化Java SE产品,从而帮助企业及嵌入式客户从基于ARM技术的高性能、高能效平台中获益,”甲骨文公司Java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Henrik Stahl在录音声明中指出。

ARM最初于2011年公布其64位处理器已经开始设计,但一款基于ARMv8的产品要到明年才会伴随应用微电路公司及Calxeda的服务器与我们见面。ARM与甲骨文建立起的全新合作关系将首次令Java具备支持ARMv8芯片的能力,不过这种能力是否将随首款ARMv8产品一同面市则尚无定论。

与此同时,基于32位ARM架构的微服务器市场正逐渐升温,目前来自剑桥的芯片设计师正为ARMv7带来更好的缓存与内存控制器以及更多计算核心,旨在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市场上进行一番真正的抗争。ARM与甲骨文的协作将有助于Java在这些新设计方案上的优化。

除了服务器领域,Java还能为其它一系列企业所依赖的设备带来新生,包括路由器、各类网络设备以及特制嵌入式系统等。在去年十月召开的JavaOne开发者大会上,甲骨文公司执行副总裁Hasan Rizvi就曾表示,数据库巨头已经感受到对市场要求Java运行在ARM架构Linux环境中的“巨大呼声”。

为了支持这部分市场,甲骨文与ARM在新协议中将携手合作,努力帮助客户缩短启动时间、降低功耗并为ARM芯片优化库——这一切都将帮助Java在工业控制、生产自动化以及单片计算机等领域赢得更令人瞩目的吸引力。

这已经不是ARM与甲骨文在Java方面开展的首次合作。自1996年开始,ARM就开始接触一系列与Java有关的项目,并于2011年11月正式成为Java社区进程执行委员会的成员,负责Java平台微型版(即Java ME)——此兴趣有助于引导Java进入嵌入式市场。

“这个行业即将迎来重大拐点,通过此次合作,企业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以及网络路由器)已经能够利用性能出色且功耗较低的ARM技术,”ARM公司首席营销官Ian Drew本周一表示。“为了支持这些系统,我们必须拿出一套丰富多样且经过优化的软件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