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宝德云存储实现深圳广电核心业务系统

宝德云存储实现深圳广电核心业务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数据中心正在向云计算演化,出现了终端和播放运营模式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以及广电IT系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云计算技术为广电从传统媒体向全媒体转型提供了平台化的支撑,让广电业务形式得以创新,从而为用户带来新型的服务模式。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宝德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2日 新闻消息:

项目背景

当前,数据中心正在向云计算演化,出现了终端和播放运营模式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以及广电IT系统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云计算技术为广电从传统媒体向全媒体转型提供了平台化的支撑,让广电业务形式得以创新,从而为用户带来新型的服务模式。

从最初做小规模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中帮助用户从底层架构就开始考虑到云计算,随后逐步过渡到云计算平台上,这样的特点正好切合目前广电云计算规模小的现状。

想做云计算的前提,就要先降低网络传输成本。对于广电来讲,宽带网络接入在电信和联通手中,这个市场是双寡头垄断的态势,广电要拥有自己的核心骨干网,建数据中心一定要有骨干网。侯自强老师建议,广电应当联合移动在宽带互联网接入上与电信联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这样下来,起码宽带接入的价格会有所下降。

广电可以先把数据中心和平台做大,形成一定影响力的时候,让消费者去选择。如果我们建成了很大的视频云,大量的视频内容都在广电的数据中心中,电信宽带用户想用,但是从技术上不让他能看到。这样让消费者来驱动,会对“霸王条款”产生一定的威慑。

宝德基于云计算云存储新技术,提供云存储总体解决方案,可有效支撑广电行业发展。本方案基于云计算技术,具备开放式体系架构,实现分布式部署,通过对物理存储设备的虚拟化管理,实现视频数据与物理存储位置的无关性,降低了视频数据管理的复杂性,增强了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满足了海量视频数据的存储需求,实现对原始素材、成品节目、再加工节目等不同类型节目的分层存储和分类管理。

项目分析及方案概述

为了满足企业内部海量数据文件的存储,需要部署足够的磁盘存储空间,为了确保文档数据存储的安全,又需要具备足够的冗余和可靠性,从企业业务扩展需求看,文件数据存储需要满足多部门、多分支机构甚至集团化多公司状况,从企业IT设备运维角度看,也需要足够的运维方便性,从企业的运营成本角度看,同时也需要最经济的设备成本方案。宝德云存储产品能充分满足上述要求。宝德存储服务器端的部署框架如下图所示:

 宝德云存储实现深圳广电核心业务系统

上图展示了利用宝德云存储系统架设企业内部私有云存储平台的结构。系统的服务器部署分应用服务层和数据存储服务层两层,其中应用服务层部署高性能的服务器提供反向HTTP代理服务以及云存储的账户认证等多种相关应用服务,数据存储服务器专门负责提供存储服务,并可以动态进行无限扩展,实现海量服务。

在本项目中,宝德为客户配置了高容量的存储服务器PR4036RS,用来实现广电网络云存储系统。PR4036RS服务器能够提供可扩展的性能,旨在以低成本显著提升处理吞吐量及可靠性。集成远程KVM, 为服务器系统的大规模部署和远程分布式应用提供便捷的管理能力; 允许从任何地点通过网络访问、安装、配置和控制远端服务器; 低网络带宽需求,可以消除服务器系统管理和使用地域的限制,可以加快反应速度方面的挑战; 硬件级别的访问及控制,与操作系统无关,提供完全的兼容性; 高安全性,所有传输的数据均经过数据加密。

优势

宝德存储服务器PR4036RS,具有低廉、开放、大容量、传输速度高、兼容、安全等诸多优点。集嵌入式服务器、大容量磁盘阵列,可加载中心平台软件(管理、转发、存储)等三类产品于一体。

宝德云存储实现深圳广电核心业务系统宝德存储服务器PR4036RS拥有高性能和可靠性的全缓冲式内存,最大支持256GB ,支持36个硬盘位,集成RAID功能,支持全部硬盘做一个整体阵列,包括高可靠性RAID5,以及其他的阵列模式(only windows O/S)提高数据处理性能和保护数据功能。集成双千兆英特尔服务器网卡,灵活的缓存配置与多扩展性能,并具备高速度的内部传输。

宝德存储服务器PR4036RS采用至强多核处理器业内领先技术,使其具备高性能、高可靠;灵活的配置与扩展性,可以实现更经济、更快速的应用扩充;人性化设计结合专业的服务器管理软件,帮助您轻松迈入网络服务时代:
宝德存储服务器PR4036RS支持多款处理器,用户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不同预算来选择自己的“发动机”,真正达到遂心所愿,按需定制; 支持Intel虚拟化技术,通过增强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可支持性、安全性和灵活性,可改进现有纯软件虚拟化解决方案;4U机架式设计满足了客户对高密度、高计算的需求。

客户价值

宝德 “小巨人”存储服务器具备大容量存储空间,同时还兼备数据处理、解析性能,在深圳广电云存储的应用案例中应用非常成功,是一款高性价比、很有特色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