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用型微数据中心 应对紧急情况而生

专用型微数据中心 应对紧急情况而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我们谈起数据中心内业务连续性的保障筹备事宜,大家通常会寄希望于在其它位置的基础设施中保存当前业务流程副本,这样发生紧急情况时故障转移机制将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体验。然而如果客户是一家专门从事商业油汽运输的公司,问题的解决方案就不那么单纯了。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4日 编译:每当我们谈起数据中心内业务连续性的保障筹备事宜,大家通常会寄希望于在其它位置的基础设施中保存当前业务流程副本,这样发生紧急情况时故障转移机制将保证用户的正常使用体验。然而如果客户是一家专门从事商业油汽运输的公司,问题的解决方案就不那么单纯了。

到底什么样的服务有能力保证业务在灾难状况下的正常进行?佐治亚港务局(简称GPA)本周公布了自己的答案——建立移动指挥中心。这套移动指挥中心在设计上包含了IT信息输入与港口管理政策等内容,并具备在特殊情况下进行安全指挥与控制所必需的设备及数据。随着美国飓风季节的降临,管理人员可以随时将这套设施投付实际测试。

整套装置长53英尺,能够被装进标准货运卡车通过高速公路运送至其它地点。基础设施被划分为IT与安全两大功能区,提供十一个用于进行港口运营管理的访问工作站及三个专门负责IT及摄像头监控管理的港口政策专用终端。根据GPA信息技术主管Bill Sutton的说法,这套移动指挥中心能力提供所有“港口远程及安全运营所必需的信息、记录及功能”。

 为应对紧急情况,专用型微数据中心由此诞生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技术团队并不打算将GPA的整套IT运营机制复制到指挥中心当中,而只是保留了港口运转流程中必要的功能。当自然灾害发生时,管理人员可能需要关闭港口或者对GPA主要设施进行转移。在这种情况下,移动指挥中心就会顶替而上、成为整个港口运营的后备中枢。由于没有过分求大求全,紧凑的功能设计使指挥中心非常符合成本效益;它小巧而便携,同时足以为全局提供临时性监管,从而保证港口在特殊时期继续处理货物吞吐、坚持正常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