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T巨鳄操纵下的云计算创新市场

IT巨鳄操纵下的云计算创新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最新报告来看,AWS预计到2023年的收益将会达到240亿美元。其他的云计算厂商也追随者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很多云计算的资金来源于传统硬件和软件的结合。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Web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4日 新闻消息:根据亚马逊2013年Q1的财报,我们发现亚马逊Web服务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反,一些其他的公有云厂商却出现了销售瓶颈,甚至是出现了下滑,在云计算市场,这种现象属于突发现象?还是会成为一种趋势?另外,值得深思的是云计算领域新的创新在哪里?核心观点并不是说市场在下降,而是说云计算市场的饱和度正在减缓。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比上个季度销售额少了很多,而是说季度性的增长有点慢。公有云和私有云在不断发展,尽管速度不快,但是在未来十年里应该还是会呈现稳步的增长。

诚然,亚马逊Web服务(AWS)是云市场的佼佼者,而且一直做得也不错。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最新报告来看,AWS预计到2023年的收益将会达到240亿美元。其他的云计算厂商也追随着云计算市场的发展,很多云计算的资金来源于传统硬件和软件的结合。

IT巨鳄操纵下的云计算创新市场

鉴于未来十年AWS并不会出现饱和,那么其他云厂商能否表现良好就要画上问号了。当然,前提也是要这些云厂商的技术解决方案始终保持充沛的竞争力。但是,总体来说,市场短时间内并不会出现饱和状态,不过有的云计算市场领域并不适合每一个厂商,比如说公有云存储,看起来似乎公有云存储是一个更适合新的厂商进入云计算市场的入口,但是除非这个厂商有一些极为独特且引人注目的特性,否则就没有客户,也就不会保持长久的市场活力,最终走向消亡。

其实目前而言,云计算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创新能力,整体来看云计算市场创新趋势也在走下坡路。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很多具有创新性且成功的云计算初创公司都被更大型且创新能力较少的厂商收购了。大部分的小型且具有创新能力的公司都成为了IT巨鳄厂商的一部分,因此创新也就停止了,因为核心领导成员基本上是一收购就走人了。也正因此,在云计算领域中,我们听到的收购案越多,也就意味着未来能够看到的创新越少。

美国咨询机构高德纳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18.5%,达到131亿美元。仅在过去两年,IBM、甲骨文和SAP等大型科技公司就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供应商。比如,IBM收购全球最大的私人控股云计算和网络托管服务提供商SoftLayer科技,以提升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的能力。同样,Salesforce过去两年曾先后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社交媒体监测公司Radian6和社交营销公司Buddy传媒,推出社交营销云服务等一系列新的营销服务功能。另外,Rackspace今年第一财季营收3.622亿美元,市场一直传言这家公司正成为觊觎云计算市场的大型科技企业的收购目标,“猎手”中不乏IBM、AT&T、戴尔等企业。

去掉这部分原因,其实在云计算市场上,每周都还是有新的初创公司问世的。但是,遗憾的,很多都仅仅是复制其他的厂商的某种已经在市场上应用的技术方法。比如说,有一个公司总是把自己称之为“亚马逊杀手”,实际上我们看不到什么有意思的特性能够让其证明自己。考虑到那些更具潜力的企业都被卖掉了,我们也就不会看到很多新的想法出现,因此创新出现了危机。没有新的想法来驱动市场发展,所以整个市场看起来就是停滞不前的,不再那么生机盎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