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外包Web服务必须考虑的五个问题

企业外包Web服务必须考虑的五个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许多理由可以把你的企业的Web服务外包出去,或者把你的企业的Web服务保留在公司内部。你内部的管理员能够通过要求得到和审查外包商提供的详细报告以便跟踪和保证外包商采用最新的技术并且按照公司的标准工作。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网络管理 数据中心 数据备份 Web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许多理由可以把你的企业的Web服务外包出去,或者把你的企业的Web服务保留在公司内部。在权衡支持和反对意见的时候,考虑一下这些能够外包出去的五项服务。

  数据备份

  在企业中,数据备份是重要的。随着硬盘价格的逐年下降,数据备份外包给第三方似乎是在浪费时间。然而,把你的数据外包出去是降低成本和简化整合数据管理的最好方法。让我们面对这个问题:我们要存储一切东西。如果你的企业在增长,建设一个数据中心是非常昂贵的。当你把服务器、电源和冷却等因素加在一起的时候,它们是非常昂贵的。

  如果你的企业有审计的话,把数据外包出去是有利的。许多站点之外的托管设施将为你节省查看数不清的记录的时间,为你提供详细的报告和遵守法规的状况。此外,还有许多极好的专门进行远程备份和灾难恢复的托管设置。只要保证这些设施不在灾难地区就可以。

  IT安全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安全都是重要的因素之一,特别是如果你销售需要客户敏感信息的产品,处理个人信息或者保留包含机密的公司信息的数据库的话。把你的IT安全外包出去可以提供一些好处,但是,也会产生更大的潜在的危险。

  因此,为什么把个人的公司安全交给外部人员呢?在许多情况下,外包IT安全从长远看都能够为你的公司省钱并且让你不必雇佣一个小组的人员在公司内部管理 IT安全。然而,外包IT安全会产生风险,如选择错误的公司处理你的公司的需求。当委托一个外部的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如下事情:这个公司的跟踪记录、覆盖的范围和如何满足你的公司的需求。许多安全公司提供各种服务,有些服务与业务无关,有些服务弊大于利。要研究各种因素,保证它提供的服务正是你需要的。

  Web主机服务

  当你的业务在互联网上刚开始的时候或者你的公司在线市场份额正在扩张的时候,你遇到的问题也许是托管或者不托管的问题。除非你有一个部门能够维护价格昂贵的服务器,在接到通知之后立即修复出现故障,或者能够保持速度跟上不断变化的软件和硬件的需求,否则,把你的网站外包给管理的托管服务公司将节省你的时间、金钱,并且不必麻烦地亲自处理意想不到的问题。

  不过,也有不利的方面。根据网站的复杂程度和你的业务的需求,外包管理的Web托管是很昂贵的。此外,选择正确的主机和成套的软件是一直保持在线的关键。接收意想不到的通讯流可能会超过你的带宽并且造成服务器崩溃。把你的网站交给第三方意味着当第三方崩溃时,你也崩溃了。这个简单的事实是你的网站不再处于你的控制之下,当你给托管方打电话并且寻求答案的时候你会感到很沮丧。

  如果你不能确定是采用管理的Web托管服务还是自己做,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你的技术人员的能力。如果你的技术人员有这个知识,就自己做。如果没有,就外包出去。

  电话

  把你的电话服务外包出去有许多好处:便宜、客户化、方便和可靠,如果你或者你的员工经常进出办公室的话。你最好还要了解你的语音邮件服务不会打来请病假的电话或者随时清一天病假。

  在虚拟电话领域中的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取得了飞跃的进步,手机、业务电话和家庭电话都连接到一个虚拟网络。虚拟PBX等系统提供的小企业和打企业的解决方案有许多功能,包括多个分机、客户化的问候词和实时的电话监听。而且,M5 Networks等厂商提供的更强大的系统甚至在办公室发生灾难的时候都能够照常运行。你需要做的事情是转移到一个新的地方并且有一个网络连接。

  随着服务和连接变得更安全和更可靠,基于互联网的电话系统VoIP正在成为许多企业的选择。把你的电话外包出去是全球中小企业未来的选择。

  网络管理

  为了把重点放在更重要的问题上,特别是如果你的公司分布在一个广大的区域,把日常的网络管理外包出去也许正是你的公司需要的。把你的网络和桌面管理外包出同样可以节省更多的资金,消除你的公司在某些方面的人力短缺问题。其它的理由还包括提供下班时间的技术支持、中断/维修服务和取消不必要的服务台。

  随着把你的业务的某些部分外包出去,你要保证找到一个能够适应你的公司需求的可信赖的和有能力的厂商。保证这个厂商有最新的适当的工具,如简单网络管理协议。这些工具监视可能引起管理员注意的网络附加设备的状况。

  把网络管理外包给第三方并不意味着取消你的整个IT部门。一个公司内部的网络管理员仍然能够监管你外包出去的工作。此外,你内部的管理员能够通过要求得到和审查外包商提供的详细报告以便跟踪和保证外包商采用最新的技术并且按照公司的标准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