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教你如何实现虚拟机性能最大化

教你如何实现虚拟机性能最大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想要捕捉计算机硬件发展趋势和对服务器利用率不足而忧心忡忡的用户来说,虚拟机的想法无疑是天赐的良机。在虚拟化层下,硬件经常要存储系统所产生的文件,要利用整个硬盘所有分区的磁盘存储系统和碎片文件。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磁盘碎片 数据中心 虚拟化 服务器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想要捕捉计算机硬件发展趋势和对服务器利用率不足而忧心忡忡的用户来说,虚拟机的想法无疑是天赐的良机。

  这些年来有无数系统管理员希望能有更好的方法来实现效率的最大化。从技术层面而言这不是简单的事,但想要达成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在一台服务器上托管两台或者更多的系统,全面实现计算能效的最大化,减少能耗和资源浪费。

  有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利用虚拟化的优势来进行服务器整合及数据中心碳排放量的降低。但这种着眼未来的技术所具备的优势还不止如此,虚拟化性能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在于--文件碎片的处理。

  文件碎片是存在于非虚拟化环境中且多年来一直悬而未决的一大性能挑战。但虚拟化所带来的碎片问题更加严峻,所需的解决方案也是前所未有的。虚拟机能够利用硬盘分区,让整个磁盘系统看起来都能为虚拟机所用。但是在虚拟化层下,硬件经常要存储系统所产生的文件,要利用整个硬盘所有分区的磁盘存储系统和碎片文件。

  虚拟机都有自己的通过主机系统传递的输入/输出请求。因此每个文件请求都会产生很多输入/输出请求--从最低程度上说客户机系统会产生一个请求,然后主机系统再产生一个请求。但是在常规的粉碎环节,尤其是在虚拟机磁盘活动频繁的时候,文件将被粉碎为成百上千个文件碎片。可想而知每个请求的文件和文件的每个碎片所产生的若干输入/输出请求会演变成多么狂乱的行动。对性能的影响将会多么可怕!

  对于虚拟机而言,常规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是很关键的,这就要利用磁盘碎片技术。基础性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甚至是预设定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无法跟上虚拟化的粉碎速度。最可行的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持续性后台粉碎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能够处理那些后台运行的或者闲置的资源;这样是对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性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性能也总能达到最大化。

  因此,当你执行虚拟化程序时,请确认同时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解决方案,这样才能让虚拟化体现出预期的性能优势和资源的有效节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