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技术前沿:谁会用到热模拟技术 如何用好

技术前沿:谁会用到热模拟技术 如何用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种数据中心的3D虚拟化不仅具有视觉冲击力,而且还能够节省数据中心的操作者找到冷空气达不到设备的地方或者冷空气与热气混在一起的地方的成本。他们使用6Sigma和其它CFD工具排除目前设施中的故障,并且随着数据中心增加机架和机柜来跟踪空气流动的变化。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能源 CFD 冷却 虚拟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某些数据中心使用的很酷的技术之一是使用计算流体力学(CFD)的热模拟。这种工具能够分析机架内部和过道中的冷却效率。这种数据中心的3D虚拟化不仅具有视觉冲击力,而且还能够节省数据中心的操作者找到冷空气达不到设备的地方或者冷空气与热气混在一起的地方的成本。

  由于冷却占某些数据中心耗电量的40%,CFD分析节省的费用是很可观的。但是,前期支出的成本也是很高的。这在技术选择时是一个挑战。

  据英国一家专门制作CFD工具的公司North America for Future Facilities(北美未来设备公司)的总经理Sherman Ikemoto说,CFD模拟的客户分为三大类:

  * 硬件厂商,如戴尔、IBM、Verari Systems和思科。这些厂商使用Future Facilities公司的6Sigma软件了解自己的设备的热点。

  * 建立服务的公司,如EYP Mission Critical Facilities (现在是惠普的一部分)和BrunsPak。这些公司使用CFD模拟工具在开始建设之前使数据中心设计的空气流动更完美。

  * 数据中心操作者。他们使用6Sigma和其它CFD工具排除目前设施中的故障,并且随着数据中心增加机架和机柜来跟踪空气流动的变化。

  在使用数据中心的企业中,使用CFD工具的主要集中在银行和经纪人公司。Ikemoto说,我们的主要应用是在金融行业。他们似乎拥有顶级重要任务设施并且不断地升级自己的设施。他们把自己的数据中心看作是必不可少的设施,而不是普通的开支。

  Future Facilities公司开发了这种虚拟设施。这是一种详细的3D模型,能够用来在测试设计中模拟空气流动或者创建一个现有的数据中心的“数字克隆”,以分析数据中心的冷却效率。这个技术包装为“6Sigma房间”,通常用来在实施之前建立一个数据中心设计的模型。6Sigma管理器帮助数据中心操作人员跟踪其环境的变化,跟踪许多厂商的硬件的能源消耗。

  自从2004年以来,Future Facilities已经使用其CFD技术为120个客户创建了虚拟设施,其中包括许多银行客户。Ikemoto说,随着该公司与工程和设计公司进行合作,CFD技术也许将成为金融行业之外的更广泛应用的技术。

  Ikemoto说,Future Facilities目前正在合作的合作伙伴之一是SynapSense。这家公司生产用于监视数据中心能源使用和热量的无线传感器。他说,我们认为这非常适合我们两家公司的技术。如果你看到传感器发生了错误,你可以到虚拟设施中找到错误。我们正在与SynapSense公司合作把这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