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奇梦达树立业界服务器应用的节能标准

奇梦达树立业界服务器应用的节能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供货商奇梦达公司将于7月18日在旧金山举行之Datacenter Dynamics 研讨会中,发表DDR3服务器内存模块的节能成果,树立业界标准。相对于奇梦达同类型的产品,其它主要供货商的2GB 和4GB 服务器内存模块,在1.5伏特的电力下,需多耗费27-54%的电力.

来源:ZDNet 2008年7月21日

关键字: 能源 数据中心 奇梦达 DDR3 冷却 节能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内存供货商奇梦达公司将于7月18日在旧金山举行之Datacenter Dynamics 研讨会中,发表DDR3服务器内存模块的节能成果,树立业界标准。相对于奇梦达同类型的产品,其它主要供货商的2GB 和4GB 服务器内存模块,在1.5伏特的电力下,需多耗费27-54%的电力。奇梦达2GB 和4GB的低电压DDR3服务器 内存模块,在1.35伏特的电力供给下,可较其1.5伏特的标准服务器模块,更加节省10-15%的电力。而其它主要供货商的1.35伏电压模块,与奇梦达低电压模块相比,则需多耗费18-44%的电力。

奇梦达树立业界服务器应用的节能标准

能源价格的上涨对拥有多个服务器系统及相关支持设备的数据中心而言,已成为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目前能源耗费已占此类系统营运成本的最大比例。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2007年2月预估(Gartner, Inc. "Eight Critical Forces Shape Enterprise Data Center Strategies"),未来5年中,绝大部分的数据中心花费在能源(服务器所需的电力及冷却系统)上的经费将等同于在硬设备上的投入。

奇梦达着重在智能节能内存产品的发展。节能对于能源费用有相当大的影响,主要在两大方向,直接的影响能为降低服务器系统所需的能源,间接影响是能够减少需要透过冷却系统发散的热能。

奇梦达计算机运算事业部副总裁Michael Buckermann表示,“奇梦达DDR3服务器模块兼具高效能及显著的节能功效,能大幅降低数据中的耗电成本。我们遵循着业界规范设计出具竞争力的内存产品,和以节能、低电压为主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由于拥有完整的智能内存解决方案的产品线和顾问服务,我们能使客户将有节能特点的内存产品设计融入他们的系统中。”

DataCenterDynamics科技长Stephen Worn表示,“高涨的能源成本与对电能和效能渐增的需求不成正比,业者不断的面临以更少的资源来完成更多的任务。我们提供数据中心的专家工具和所需信息,使他们能够对系统最佳化或设备升级做出明智的决策。而像奇梦达这样的公司在带领节能及在新的基础建设设计的热能管理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结合最先进的技术基础,奇梦达的工程师针对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应用的特殊使用需求优化DDR3产品线。内存的节能优势能对内建于奇梦达DDR3内存的数据中心带来环保的正面效益。

奇梦达的DDR3内存模块有1GB 到16GB 的大小,并有x4或 x8 的RDIMM。内存模块的散热片装置能改善系统里的气流,确保RDIMM的最佳散热效能,如同通常用于刀锋服务器的半高式(VLP)内存模块。奇梦达的RDIMM、 VLP 和 Unbuffered DIMM ECC内存模块皆支持DIMM上的热感应器。奇梦达是Green Grid 的会员。Green Grid 是一个致力于增进数据中心的效能以及商业运算的生态系统的全球性联盟组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