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亚洲DRAM价格呈直线增长 长期将再回落

亚洲DRAM价格呈直线增长 长期将再回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农历新年长假的结束,再加之后奇梦达提交破产保护文件引发对供应链的担忧,近日DRAM芯片价格在亚洲市场呈直线增长。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2月4日

关键字: 奇梦达 芯片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农历新年长假的结束,再加之后奇梦达提交破产保护文件引发对供应链的担忧,近日DRAM芯片价格在亚洲市场呈直线增长。

主频为667MHz的1Gb DDR2 DRAM芯片价格现在售价1.08美元,上涨了27%。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表示,由于奇梦达的破产对供应链的影响,DRAM价格在短期内仍将有所上涨。如果其他DRAM制造商也提交破产保护申请,那么价格还将继续增长。不过需要购买DRAM芯片的用户最好等待一段时间,因为长期价格将再次回落:即使没有奇梦达破产事件,DRAM市场仍然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

就在农历新年假期开始之前,奇梦达就难以为继现有运营,在德国提交了破产保护。奇梦达公司将继续运作一段时间,但是奇梦达在台湾的两家合作伙伴华亚科技还有华邦电子将停止向奇梦达出货更多芯片,因为目前奇梦达已经欠下两家公司数百万美元的债务。这两家台湾公司的DRAM输出量占到了奇梦达总输出量的一半。

上周,奇梦达公司宣布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之后,北美和欧洲市场的DRAM价格大幅下滑16%,但是亚洲的商家还在新年休假中。亚洲是DRAM芯片的主要市场,因为大量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都是在亚洲组装的,其中将近3/4的DRAM芯片被用于PC机中。

因为在这个市场中DRAM生产量很大,交易双方出售和购买DRAM,DRAM对他们就像是石油那样的日用品。

虽然奇梦达的破产给DRAM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但是未来还将有更多这样的破产保护申请,因为其他芯片制造商也正身陷借贷或者债务支付的困境。

例如,台湾的茂德科技(ProMOS Technologies)必须在2月中旬偿还大约3.3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已经向政府寻求帮助以偿还债务,并表示目前他们手头没有可支付现金来履行合约。

市场调研公司IDC表示,从长期来看,DRAM价格还将再次走低。

IDC认为,即使奇梦达立即停止生产,DRAM市场仍然呈现严重的供过于求现象,况且目前奇梦达并没有停止生产,也就是说将会有更多超出市场需求的DRAM。

DRAM市场还面临着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的问题。

IDC预计,由于供过于求和大量库存等原因,今年全球DRAM市场收入将下滑至228.4亿美元,减少12.1%。去年DRAM市场收入为259.8亿美元,下滑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