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芯片厂商将面临为期最长的衰退期

Gartner:芯片厂商将面临为期最长的衰退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在本周二表示,半导体行业将面临持续时间最长的困难时期,全球芯片销售额将首次连续两年下滑。

来源:ZDNet【原创】 2008年12月18日

关键字: DRAM 半导体 Gartner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在本周二表示,半导体行业将面临持续时间最长的困难时期,全球芯片销售额将首次连续两年下滑。

Gartner预计,明年全球芯片销售额约为2192亿美元,比2008年下滑16.3%。上周Gartner宣布调整了2008年芯片销售预期,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比2007年下滑4.4个百分点。

如果Gartner的预测准确,那么这将是半导体行业历史上首次连续两年收入下滑。

Gartner英国分公司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表示,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目前波及全球范围的经济危机,例如PC和移动手机等高科技产品,汽车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他说,明年的收入下滑并不是历史上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2001年,当时全球芯片销售在网络泡沫发生的时候大幅下滑32.5%,并且当时受冲击最大的是IT行业。

Gartner另一位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发表声明时称:“这次衰退是全球范围内,并不仅仅局限于技术行业,在发生衰退之前你将会看到完全不同的一条增长曲线,几乎库存量没有任何增长。”

在这期间减少库存是行业的一个关注焦点。如果在渠道商那储备越少的库存产品,恢复速度就要比2001年的时候更快。

DRAM市场也会“松一口气”,Gartner把DRAM市场称之为“一张百搭牌”。目前DRAM提供商受到了如此大的重创,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减少产量,或者面临被并购或者破产的危机。不管发生哪种情况,都有助于明年下半年价格的回升以及下滑速度的放缓。

上周手机芯片制造商Texas Instruments将该季度盈利预期下调了降级1/3,并表示收入将远远低于预期水平。而就在几天前,AMD公司也表示第三财季收入将大幅缩减25%,PC销售表现疲软,尤其是在消费市场方面。

台湾不少芯片制造商也受到了重创。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台积电,该公司在上周发布报告称这是他们近三年内月销售最糟糕的一次。

在此之前,Gartner曾预期明年全球芯片收入只下滑2.2个百分点。之所以Gartner在本周二对这一预期进行调整是因为“金融危机对2008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和盈利带来了不可预期的负面影响”。

Gartner预计芯片行业将在几年内恢复原来水平,到2010年全球收入将攀升14.6%,2011年增长9.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