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透露关于能耗和虚拟化的调查数据

Gartner透露关于能耗和虚拟化的调查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召开的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发布了不少关于能耗、虚拟化、云计算和其他一些热门企业话题的研究结果。以下是Gartner通过对大会参会者调查得出的一些有趣数据.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绿色IT 数据中心 Gartner 云计算 虚拟化 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召开的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发布了不少关于能耗、虚拟化、云计算和其他一些热门企业话题的研究结果。以下是Gartner通过对大会参会者调查得出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Gaartner的调查中,42%来自北美洲的IT专业人士管理者3个以上的数据中心。

45%的受访者正在扩展或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扩展数据中心,而43%的受访者则计划进行数据中心整合。

一座占地9000平方英尺、每平方英尺支持150瓦功率的Tier 3数据中心建造成本大约为2130万美元,每年花费的电力成本大约是100万美元。

绿色IT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冷却装置、风扇、水泵、照明以及电源的使用,绿色IT项目可以大幅削减运行一座数据中心所需要的能源成本。

一家积极实行绿色IT的企业每年的数据中心电力开支大约是56万美元,支持500千万的IT负载。那些以传统策略运行数据中心的企业每年支付费用大约是130万美元。

在一座传统数据中心内,35%~50%的电力能源被用于冷却。如果以最佳策略运行的话,这个比例可以减少15%左右。

存储开支的增长速度是整个IT开支增长的3倍之多。从2007年到2011年,每年存储开支的增长幅度将超过7%,而每年IT开支增长速度仅为2.5%。

到2012年,用户安装的存储容量将增长到2008年的6.5倍。

数据中心成本节约的主要技术之一——服务器虚拟化将适用于70%的工作负载。

现在只有12%的x86服务器工作负载是在虚拟机上运行的。到2013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61%。

在2008年配置或者重新配置的x86工作负载中有1/4是安装在虚拟机上的。

现在有70%的虚拟机被用于生产环节。而就在几年前,大多数虚拟机还只是用于测试和配置环节。

到2013年,服务器虚拟化市场收入规模将达到68亿美元,平均年增长率为30%。

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将开始迅速发展,虚拟PC的数量将从2007年不足500万台增长到2011年的6.6亿台。

到2010年,只有两个主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将实现大幅增长——Windows和Linux。但是其他一些操作系统也有可能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包括专门用于虚拟应用JeOS,它也是Ubuntu系统的一种变体。

38%的参会者正在使用某种外部云计算服务。

到2012年,财富1000强企业内部14%的基础架构将是以服务为导向、可扩展和具有弹性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