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信息产业界携手共倡“绿色IT与创新”

信息产业界携手共倡“绿色IT与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携手新华网、计算机世界、计世资讯及产业合作伙伴今天在京共同发出“绿色IT,绿色创新”倡议,旨在呼唤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号召信息产业界通过创新,不断推出更绿色节能的技术和产品,帮助用户实现节能降耗,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工信部 节能 绿色I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 实现节能降耗 促进可持续发展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携手新华网、计算机世界、计世资讯及产业合作伙伴今天在京共同发出“绿色IT,绿色创新”倡议,旨在呼唤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号召信息产业界通过创新,不断推出更绿色节能的技术和产品,帮助用户实现节能降耗,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此举得到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中央部委和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工作推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及包括联想、惠普、戴尔、方正、浪潮等众多国内外知名IT企业的积极响应,二十余名来自政府、企业、合作媒体的代表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名并分享了他们关于“绿色IT与创新”的理念与实践。

信息产业界携手共倡“绿色IT与创新”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主持会议

倡议书呼吁,通过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让节能成为IT企业盈利的新模式;践行科学发展观,为社会各界提供硬件、软件和整体的绿色创新解决方案,推进中国节能减排和环保新技术,使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行业变绿,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可持续发展。倡议书还呼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传播,让绿色节能理念渗透到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中,渗透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下,促进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共建和谐世界!

《计算机世界》总编辑孙定表示,“随着各行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中国也需要考虑信息化普及带来的能耗问题。同时,绿色IT绝不是节能、降耗那么简单,不仅涵盖IT产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包装、物流、销售、使用、回收的全过程。最重要的是,所有的IT企业都必须意识到IT工业目前共同肩负的使命!对中国IT企业来说,更需要从自身做起!”

信息产业界携手共倡“绿色IT与创新”

发起单位和合作支持单位准备签署倡议书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传统工业产业是信息技术应用需求最迫切、预期效果最显著的领域之一,也是以信息技术实现节能降耗的工作重点,IT技术和整个信息科技产业在推进产业节能减排和全社会的节能降耗工作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节能降耗不仅是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IT产业界本身和广大工业企业努力的方向,只有政府、产业、用户等都积极行动起来,节能降耗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科技公司,英特尔从自身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厂的构建和运营,资源的管理到废弃物的处理等都严格贯彻节能环保理念。同时,英特尔也一直积极与合作伙伴携手,用科技创新切实推进高效节能的理念,用绿色科技为社会创造价值。”

信息产业界携手共倡“绿色IT与创新”

与会嘉宾和倡议书合影

在全球能源资源日益紧张,气候环境日趋恶化的今天,节能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关注焦点和新的经济效益衡量指标。IT在成为信息化社会中最重要组成部分的同时,对能源的消耗、对环境压力也不断增加。作为全球 IT 产业发展的趋势,绿色IT不仅意味着环保材料的应用,更是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

英特尔一贯坚持在生产设备中采用高效节能装置,从而保证更高的能源效率和更大的环境效益。同时,英特尔不断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及携手产业伙伴和各种标准组织,推动更多高能效、低能耗的技术解决方案的应用。未来,绿色IT的发展和普及将进一步成为推动IT产业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和谐中国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