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应用:警惕创建企业数据中心四大误区

应用:警惕创建企业数据中心四大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同的硬件,例如服务器类型、机架的摆放、网络设备和冗余能源提供应该与基础架构的冷却、通风、布线、防火系统以及安全措施相吻合。最后,对于那些打算建造自己数据中心的企业机构有一条建议:“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咨询专家来。

来源:计世网 2008年10月21日

关键字: 能源 绿色IT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应用:警惕创建企业数据中心四大误区

  1、对数据中心的错误看法

  一个典型的错误就是IT专家和决策者对所有数据中心“一视同仁”,他们把一座数据中心看作是一个装满了服务器的黑盒子。这种看法往往使他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简单问题:“你打算用数据中心来做什么?”

  问你自己:你对数据中心预期的用途、在未来两三年内的扩展计划、是否采用刀片服务器或者标准机架服务器等等。当你问了自己这些问题以后,你就可以进一步推算出能耗情况,现在以及未来在线缆、冷却和能源方面的潜在能力。

  2、采用不适当的设备来运行数据中心

  有时候选择一个特殊的地点建造一座数据中心是错误的做法。有这样一家用户,他们租用了面积相当大的一座建筑打算改造成数据中心,当向专家咨询建议的时候他们得到的回答是,这座建筑的花岗岩地面和天花板上粗粗的横梁等条件实际上是不适宜建造数据中心,因为从布线和冷却的角度来讲这些因素都不利于建造一座高效率的数据中心。

  虽然对大多数企业机构来说建造一座定制化数据中心有些不太可能,但是对于上面这家用户来说他们应该做的就是找来一位有经验的咨询师,从他那里获得有价值的建议。

  一句话,一座数据数据中心应该是能够满足处理数据的特殊业务的技术建筑。

  3、品牌购买

  另外一个常犯的错误就是许多IT管理者会购买特定品牌的设备。虽然从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标准化的角度来讲这种做法可能奏效,但是实际上一座高效率的数据中心和使用特定品牌或者特定型号的设备是没有关系的。你应该从一个完整解决方案的角度来衡量数据中心,使整个设计都是作为一个集成的整体来考虑的。

  由于企业级存储厂商大肆宣传,许多用户有意或者无意地接受了将独立的硬件设备集成到一起组成数据中心的想法。虽然这种做法没有错,但是最终结果应该是作为一个整体来评估的——而不是独立的个体。

  不同的硬件,例如服务器类型、机架的摆放、网络设备和冗余能源提供应该与基础架构的冷却、通风、布线、防火系统以及安全措施相吻合。

  4、急于加入“绿色IT”行列

  随着绿色IT概念的普及,厂商们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很高能源效率的服务器和设备。虽然这种做法值得赞赏,但是你应该将厂商的营销手段与你自己实际运作消耗区分开来。

  例如,两个从厂商A提供的UPS设备的能源效率高达90%,但如果将其配置在一个冗余架构内可能实际只提供了45%的能源效率。如果缺乏适当的审查,那么绿色IT技术最终只会变成一个数字游戏。

  现在,你应该将整体能源效率从数据中心提取出来,用基准测试来衡量它而不是听取某个厂商自己的说法。毕竟,衡量一座高效率数据中心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能源效率。

  最后,对于那些打算建造自己数据中心的企业机构有一条建议:“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咨询专家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