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解析未来五年虚拟化的发展蓝图

解析未来五年虚拟化的发展蓝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因为现在IT架构虚拟化已经相当普及,并且已经被集成到数据中心的日常运作中,因此IT经理有必要展望一下未来五年虚拟化技术的发展趋势。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私有云 数据中心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因为现在IT架构虚拟化已经相当普及,并且已经被集成到数据中心的日常运作中,因此IT经理有必要展望一下未来五年虚拟化技术的发展趋势。

Gartner数据中心研究副总裁Thomas Bittman基于过去的IT发展趋势阐述了他自己对未来虚拟化发展趋势的见解。

Bittman表示:“就在两三年前,几乎所有类型的虚拟化技术都进入到了测试和配置阶段。现在我们估计有70%的数据中心已经在生产流程中采用了某种虚拟机设备。”

虚拟化是从传统单用途应用服务器到计算资源池的重要转变,这种资源池包括一些或者大量服务器设备,在大幅提升性能的同时减少运行这些设备所需的电力能源。

Bitt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到2012年财富1000强企业将把14%的基础架构和运作结构交给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以内部形式(以服务为向导、基于付费模式、可扩展、弹性的以及共享的)来管理和提供。”

这种技术被称为“私有云”,它是人们熟知Google和Amazon等公司提供的“公共云”的一种衍生物。

私有云计算与主流云计算技术有所不同,它的规模更小,就好像一个IT系统防火墙下提供类似服务的云,不过这是提供给内部局域网络用户的。这种网络可能包括企业或者部门分支机构、企业的合作伙伴、原汁材料提供商、代销商、生产链中的成员以及其他与企业主体有密切关系的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