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博客展示“第四代轮上数据中心”

微软博客展示“第四代轮上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模块化数据中心研究方面又迈进一步,近日微软在其博客中展示了未来“第四代”数据中心的全貌。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模块化数据中心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模块化数据中心研究方面又迈进一步,近日微软在其博客中展示了未来“第四代”数据中心的全貌。

微软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这是微软迈出的重要一步,微软相信此举将该企业创建数据中心和支持云计算带来重要的变革。”

第四代数据中心的理念“是基于微软芝加哥数据中心的革新,该数据中心内装载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每个集装箱内封装了25000台服务器。每个集装箱设备确保我们不会过度配置服务器容量,帮助企业将数据中心建设周期从原来的24个月缩减到现在的12个月。”

微软的新理念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数据中心本身由预制的机械组件、安全组件以及集装箱式服务器组成。这种设备可以在三到六个月内配置完毕,并且能够根据容量增长的需求进行扩展。

集装箱式设备让微软可以采取其他极端措施,例如创建没有屋顶的数据中心。除了削减建造成本以外,这种方法还能更容易地利用室外空气冷却系统,而这正是数据中心最容易节约成本的一个方面。微软表示,他们现在正在积极与服务器厂商合作开发能够在更大温度范围内(10℃~35℃)工作的系统,这样就可以完全不使用冷却装置。微软表示,这种新式数据中心将降低总成本约20%~40%。

微软的Mike Manos在博客中表示:“简而言之,我们将把福特T型号汽车的设计理念带入数据中心设计中。我们会先工厂加工好各个组件,然后在一个地点(数据中心站点)快速将这些组件组装起来,就好像我们今天组装一台电脑、一部汽车或者一架飞机那样。”

微软博客展示“第四代轮上数据中心”

将多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组装到一起

微软博客展示“第四代轮上数据中心”

“第四代”数据中心成型,运输出厂

微软博客展示“第四代轮上数据中心”

运送到站点,组建成为一个“没有屋顶的数据中心”

旧金山数据中心空间租赁公司Advanced Data Centers首席架构师Bob Seese表示很欢迎微软来共享交流相关信息。实际上现在很多企业都对自己数据中心策略秘而不宣,但是与谷歌和其他一些大型企业,微软一直非常乐意与他们分享最佳数据中心策略。

Seese表示,迫使厂商设计更高灵活性和标准设备可能对所有企业有好处。他说:“在一个行业内我们需要极力防止因小事影响大事——制造商告诉IT部门他们需要什么。让某些人来敦促厂商本身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

他指出,数据中心运营者属于风险规避方,因为他们的工作取决于是否能够保证正常运作,微软或者其他厂商所做的用那就可以受益每个人。他说:“在他们取得成功或者失败的时候,其他厂商都将受益。”

不过有人持保留意见。数据中心架构提供商Validus DC Systems首席运营官Ron Croce表示,微软和谷歌提出了特殊的需求。微软的在线服务大多是那些运行在x86服务器上,基于Web的应用,并不要求金融服务公司同等水平的正常运转时间和安全性。

创建传统数据中心对微软来说也许并不具有成本效率,单数对其他公司来说仍然是必要的。他说:“规章要求催生了许多不同需求。如果你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那么你可能并不需要一座没有屋顶的数据中心。”

Syska Hennessy Group公司的Christopher Johnston表示:“当然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是并非适合所有人。我认为人们应该基于自己所在行业的类型来作出评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